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微整形术 > 注射美容 > 正文

打瘦脸针要注意,小心带来这4种副作用!

2020-01-29 07:37:47      

瘦脸针受到女性青睐,瘦脸效果好且见效快。但是过量注射或者错误的注射方法易带来多种并发症,不妨来了解一下打瘦脸针的副作用吧。

打瘦脸针会带来哪些副作用?

1、导致左右脸大小不一

打瘦脸针的剂量和部位不同引起的左右脸大小不一,这和医生的经验有关,必须要选择正规的整形医院和临床经验丰富的医生注射瘦脸针。

2、脸部变僵硬

医生不了解人体面部结构,不能精准找到脸部咬肌所在的部位,若是把瘦脸针直接打到脸上和笑有关的肌肉,或使用瘦脸针的浓度过高、瘦脸针剂量过大的话,会引起脸部变得不僵硬且笑容不自然。

3、引起吞咽困难

脸部瘦脸针注射量过大的话会引起吞咽困难,因为瘦脸针是通过注射肉毒杆菌来达到瘦脸功效,如果注射过多的话可能引起肌肉松弛萎缩,减少咬肌活动,从而影响进食,必须要选择专业的美容整形医院来进行操作,这样才能保证注射的安全性。

4、出现各种不适症状

部分女性打了瘦脸针之后,容易出现不明原因、发热疲劳以及不适感,这些临床表现是一过性的,一般两个星期左右就能自行消失。瘦脸针注射后效果能维持一年左右,一年后仍然有复发的可能性,需要再次注射。

怎么避免瘦脸针带来的副作用?

不能贪图小便宜而选择私人医生或医院注射瘦脸针,一般注射量到一个月左右才能体现出来其效果。注射后多注意休息,合理安排工作和睡眠时间,短时间内不能做剧烈运动。瘦脸针后三个小时要保持挺直姿势,4个小时内不能对脸部进行按摩,也不能让头部做前倾运动,6个小时内不能触摸注射部位,不能洗脸也不能化浓妆。手术后不能吃坚硬和辛辣刺激性食物,避免吸烟喝酒,不能对脸部进行按摩、热敷以及揉搓。

温馨提示

打完瘦脸针后要注意饮食清淡,选择优质蛋白质和维生素丰富食物,能促进伤口创面愈合,加快手术后恢复。期间避免吃辛辣刺激性和海鲜类食物,也不能乱使用进补类和药膳类食物,以免升高血压导致血管扩张而引起继发性创面出血。保持乐观心态,避免有太大负担,不能让伤口部位碰水,以免让细菌通过切口进入体内而引起感染。

(责任编辑:何诗雅 )

打瘦脸针有副作用吗

打瘦脸针有副作用吗?现在最简单的瘦脸的方法是注射瘦脸针,瘦脸针的效果也是非常理想的,但是很多人在注射瘦脸针都出现了一个问题,那就是打瘦……详细>>

打瘦脸针有风险?当心这4大副作用!

打瘦脸针能够使人的脸部在短时间内瘦下来,如果注射瘦脸针在安全的范围内使用,一般是不会有副作用的,但如果过量注射或者注射方法有问题,又或者……详细>>

打瘦脸针也会有副作用 教你如何减轻副作用!

相信爱美的女性对于瘦脸针很不陌生,选择正规的医院注射瘦脸针,能够达到瘦脸的目的,虽然能够快速的瘦脸,但是会让脸部僵硬、笑起来不自然,注射……详细>>

打瘦脸针是什么原理?带来的3大副作用不可轻视

对于脸部比较肥胖的女性而言,她们是渴望拥有消瘦的脸颊的,所以就会选择多种途径去达到瘦脸的目的,而瘦脸针会是她们最理想的选择。但是,有一些……详细>>

瘦脸针有副作用?这4种人千万不要打瘦脸针

随着时代的变化,越来越多的女性追求骨感美,不仅要体型偏瘦,就连脸部也要瓜子脸,也正是因为很多女性的追求让瘦脸针在临床上被广泛使用,有很多……详细>>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小燕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