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正文

多大的假体最适合自己?教你如何选择合适的假体!

2022-03-17 11:15:08      家庭医生在线

从古至今,人们对于女性乳房的关注就未曾停止,前有唐朝以丰腴为美,大秀傲人酥胸,后有宋朝喜好柳叶之姿,摇曳间含胸羞涩。身处现代的我们,有着更加多元的审美标准,无论大小、形态,均有人爱。但是有时乳房达不到自己理想的效果,还需通过隆胸来调整。觉得小了,可以增大;觉得形态不好,可以调整。可是“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如何打造更适合自己的乳房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隆胸假体有哪些?

隆胸后胸部的大小、形态,往往与假体的大小和形态有关。求美者在进行隆胸手术前,可选择合适的假体,来达到理想的隆胸效果。隆胸假体根据材质,可分为毛面假体与光面假体,主要都是由硅胶做的,外观的区别在于光面假体表面是光滑的,毛面假体表面看着是粗糙的。从假体的形态来看,隆胸假体又可分为解剖形假体和圆形假体。

哪种假体更适合你?

对事物的要求,我们总是追寻尽善尽美,凡事以完美为标准。殊不知,世间完美之物本就稀有,合适自己的才是独一无二的。毛面假体还是光面假体,求美者可权衡决定。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冯传波教授指出,毛面假体可允许一些组织粘附于其表面,与人体组织结合紧密,这样可大大降低包膜缩小的可能性。而表面光滑的植入物,即光面假体缺乏这一特性,因而产生包膜缩小的可能性更大。但最新研究表明,可能是由于毛面假体表面凹凸的纹路更容易隐藏细菌,植入后有极低的概率会发生乳房假体置入相关的大细胞淋巴瘤。虽然概率极低,但还是要做到术前知晓。针对解剖形假体和和圆形假体,冯传波教授介绍,解剖形假体是按照乳房的自然曲线设计的,因此形态更加真实和自然,适合于所有要求隆胸的女性。不过,解剖形假体型号比较复杂,假体选择和手术设计需要一定的经验,放置需要更高的技巧。

"有人担心解剖形假体在植入后会发生旋转,实际上,因为所有解剖型假体均为毛面假体,植入体内后会与组织紧密粘连,临床上极少有旋转的情况发生。"

圆形假体可为光面或毛面,因其没有方向性,放置较为容易。圆形假体可以形成更为饱满的乳房上极。求美者如果希望乳房上极丰满,可以选择圆形假体。每个人对乳房的大小都有一个潜在的标准,这个标准在女性之间的差异很大,因此术前最好对自己心目中的理想标准有一个了解,并具体地告诉手术医生你对乳房大小的满意程度和期望值。冯传波教授提醒,并非想要乳房变成多大就可以接受多大的假体。手术医生会通过复杂的检查和测量,并根据每个人轮廓的大小、皮下组织的厚度等条件综合考虑,提出一个选择适当大小假体的建议。

需要注意,假体超出医生建议的范围会增大手术的风险,并影响手术的效果,术后出现并发症的几率可能也会越高。

假体隆胸的常见并发症

假体隆胸手术最大的风险是一种称为包膜挛缩的情况,它表现为乳房手感偏硬,严重者导致乳房变形甚至疼痛。冯传波教授介绍,包膜是在假体植入后人体在假体周围产生的一层膜性组织。它是人体对异物的一种自然反应,对于限制假体移位、将假体与身体隔离有很重要的作用。包膜的厚薄与弹性对隆乳术的手感起着决定性作用,对大多数人来说,包膜本身很薄,基本不影响手感。“如果人体对假体的反应过大,包膜会不断增生,变得很厚并压缩假体,使手感变差,这种情况便是包膜挛缩。”有研究认为,异物、出血、感染、剥离腔隙不足等可能是包膜挛缩的诱因,但并非有必然的联系。包膜挛缩发生的决定性因素仍然是人体对假体反应的差异,其发生的确切原因和机制尚不清楚。因此目前尚无法预测和准确预防包膜挛缩的发生。任何一个医生都无法提前预测包膜挛缩是否发生。

严格地讲,包膜挛缩不是一种并发症而是每一个接受假体隆胸术患者必须面对的一个风险,不过包膜挛缩的发生率并不高,文献报道一般在5%-10%左右,求美者无需过分担忧。如果不幸发生包膜挛缩,可以通过再次手术来解决。但对于有些患者,即使消除了所有的诱因仍不可避免地发生包膜挛缩时,必须取出假体。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冯传波
擅长疾病:
1.美容外科如改脸形、抽脂、除皱等;2.乳房外科:隆胸、乳房缩小、乳房再造等;3.各种先天性畸形如唇... [详细]

(责任编辑:王云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丰唇方法

自体脂肪丰唇是求美者自身提取多余脂肪,经净化处理取出的脂肪后,注射到唇部,自体脂肪成活后,达到丰唇的目的。现在依旧有许多医院流行此法。详细>>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瘦脸方式

如果你不幸是由于下颌骨宽大而造成的国字脸,瘦脸方法选择下颌角成形术。东方女性崇尚的是瓜子脸。面部除了要符合“三庭五眼”的美学标准和黄金分……详细>>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隆鼻术?

大家都说鼻子是面部之王,好看高高的鼻梁可以让整个五官看的更加立体。因此很多人都会选择隆鼻手术来改善鼻部的形态,但是隆鼻手术有很多种,大家……详细>>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肤色的指甲油颜色

皮肤颜色偏黄:黄皮mm最想达到提亮肤色的效果。因为大部分黄色皮肤都是偏暖色皮,可以用选择粉底液颜色的方法选择甲油颜色。正确案例:酒红色,……详细>>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口红

对于那些平时出门喜欢素颜,不爱化妆懒懒的妹子来说,拥有一支适合自己的靓丽口红是再好不过的选择了。素颜看起来苍白苍白的脸,涂了口红后,气色……详细>>

  • 李勤

  • 胡志奇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