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正文

头发日益稀少怎么“破”?你的头发可以借我吗?

2021-03-17 10:43:36      家庭医生在线

不知从何时起,生活中的多重压力不仅会折弯我们的腰,还会带走我们的头发。于是,不少人抱着“既然自己长不出头发,我就种上去!”的想法开始寻求毛发移植技术的帮助。

但现实终归是骨感的,本就头发稀少的我们,还要面临毛囊的“供不应求”。那么,毛发的供区有哪些呢?能不能移植别人的毛发?效果又如何?今天随着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副主任医师苗勇,来了解一下吧!

你需要植发吗?

自我判断,如果连续多日,每天都掉几十根头发,应及时去医院就诊,如果每天脱发少于50根,则基本不能称为脱发;

医生进行专业的毛囊检测,根据患者的发质和病因,进行综合诊断。

能不能移植别人的头发?

植发手术一般用自体毛发,不建议使用他人的毛发。毛囊虽然很小,但也属于一个完整的器官,可能存在排斥反应。如果移植他人的毛囊,为了避免排斥反应,需长期服用抗排斥药物,有些得不偿失,因此不建议移植他人毛囊。

毛囊是怎么提取的?

1.FUT技术:直接将供区的头发连带头皮一起取下,因此被取的局部区域可能会出现秃发的情况。

2.FUE技术:将毛囊逐个取出,为了避免局部出现秃发的情况,通常会间隔一段距离采取,因此发量整体会变得稀疏,但不会出现秃发的情况。

毛发移植的效果怎么样?

如果选择专业团队进行手术,且患者的供区条件合适,植发手术可以达到很好的效果。影响植发手术效果的因素有:1、医生的团队和技术;2、患者自身的情况,比如患者的发量和发质;3、术后护理。

取发后供区不会变秃

毛发移植的取发技术分为FUT和FUE两种,其中FUE技术为了避免局部出现秃发的情况,通常会间隔一段距离进行提取,发量虽然整体会变得稀疏,但不会出现秃发的现象。

毛发移植后可规律生长

移植的头发有一定的自我生长规律,一般在移植后就可以正常生长。如果在术后两到三周内,种植的头发出现脱落的情况,需要六到九个月才能再次长出,因此等六到九个月以后,便可看到最终的植发效果。

单次植发密度可超80%

如果医生团队比较专业,同时供区的毛发足够,单次植发手术后,可以达到正常密度的80%-90%。但是大面积雄激素性脱发患者由于后枕部毛发供应不足,一般只能达到30-40个毛囊每平方厘米。

毛发移植效果可达永久

植发手术所能维持的时间,应根据供区头发的情况决定。无论哪种类型的脱发,后枕部安全供区内的头发都可以永久生长,因此当后枕部的头发移植到秃发的部位后,仍然保持永久生长的特点。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王云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头顶头发稀少可以植头发吗

女性头顶头发稀少可以植头发吗?头发对于女性的作用不言而喻,女性总是喜欢变换各种发型来展现自己的魅力,如果头顶头发稀少肯定影响美观。下面……详细>>

头发稀少还总掉头发怎么办?

种头发有用吗?随着医疗水平的进步,目前种头发采用的都是自体毛发移植技术,而且通过种头发所长出来的新头发保持原有头发的一切生物学特性,可以……详细>>

治疗头发稀少

每天早上梳头100下,不但能刺激毛囊,而且可以使发隙的通风良好,因为头发最容易出汗且被热气笼罩,故经常梳头能防止脱发及头皮屑。详细>>

治疗头发稀少

在现代社会患脱发的人越来越多,大部分都是因为遗传,还有的是因为平时压力过大导致的,还有的是因为年轻人不注意个人卫生而致的,为了不影响美观……详细>>

幼儿头发稀少怎么办

幼儿头发稀少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不少妈妈为此而烦恼,担心孩子长大后头发少会影响到形象。那么幼儿头发稀少要怎?如何来调理呢?下面来和各位……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