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正文

做完双眼皮就万事大吉了?NO,还差这一步!

2021-07-08 17:20:39      家庭医生在线

时光荏苒,转眼已到盛夏,不少学生已经开始了愉快的暑期生活。对于刚做完双眼皮手术的求美者而言,切莫以为美丽只要等待就可以到来。在这期间,还有很多事项需要尤其注意。下面,我们就随着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副主任医师冯传波一起来回忆一下吧!

双眼皮术后多久可以恢复?

等待变美的过程就像拆盲盒一样,满心期待,些许紧张,又十分想知道多久可以恢复。对于这一点,冯传波教授这样说:

双眼皮恢复期和手术方法密切相关,如果是埋线或者三点微创,可能两个星期看起来就比较自然了。但如果是全切,又开了内眼角,恢复时间就会更长一些,要半年甚至半年以上才能比较自然。

双眼皮术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手术的恢复时间和效果,除了和医生们的技术、术式的选择有关外,还与术后护理有密切关系。术后护理得好,手术恢复得也快,也容易开出自己想要的“盲盒”。那么,术后到底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1、冰敷

做完双眼皮手术后,一出手术室就要敷上冰袋。若条件不允许,冯传波指出,“也可以用一些在冰箱冷冻过的湿毛巾代替,冷敷的目的在于使局部血管收缩,从而让伤口出血停止。”

术后三天也要频繁地敷,即在“敷-休息-敷”之间不断交替,三天后才可以减少冰敷的次数。需要提醒的是,由于热敷可出现水肿、渗血等现象,因此不建议求美者做完双眼皮术后采取热敷。

2、饮食

中华美食多种多样,光是看着都垂涎欲滴,但是对于刚做完手术的求美者而言,就需要忍一忍了。

冯传波教授指出,术后应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尽量少吃或不吃“发物”。日常饮食应温和,切勿吃得浑身冒汗,这样会增强血液循环,进而增加肿胀、渗血的机会。

此外,考虑到部分便秘患者用力大便时会使身体局部暂时性血压升高,进而导致局部渗血,求美者也需想办法保持大便通畅。

不少有化妆需求的求美者,不建议做完手术就化妆,一般拆完线2-3天后才可以化妆。需要注意的是,在术后的一段时间内,由于伤口仍处于恢复期,为了避免刺激伤口,也不建议频繁上妆。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冯传波
擅长疾病:
1.美容外科如改脸形、抽脂、除皱等;2.乳房外科:隆胸、乳房缩小、乳房再造等;3.各种先天性畸形如唇... [详细]

(责任编辑:王云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割完双眼皮就万事大吉了?错,护理做不好钱就白花了!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眼睛漂亮了会给人不一样的感觉。但是很多人都没有办法遗传到一双漂亮的眼睛,所以就通过整形的方式来让自己眼睛变大、变美,这……详细>>

做完双眼皮能开眼角吗?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想要有精致的五官娇好的容颜,去追求去实现是没错的!所以对于爱美人士提出的这个问题,下面就为您介绍。详细>>

为什么做完埋线双眼皮后又消失了

在各种双眼皮手术方法中,埋线双眼皮手术一直是比较受欢迎的,正常情况下,做完埋线双眼皮,效果可维持几年甚至几十年,但是也有部分患者在做完埋……详细>>

做完埋线双眼皮3招快速消肿

现在爱美女性不仅仅想自己能够拥有性感修长的身材,更重要的是想拥有一个炯炯有神的眼睛,这必须是双眼皮了。不过许多人出生下来就是单眼皮,这时……详细>>

为什么做完双眼皮会肿成“腊肠”?

很多求美者,在双眼皮手术后1-2天就看起来肿得比较轻,弧线很漂亮,但待完全消肿后,反而肉条比较明显,效果欠佳了。而且,在重睑线的下方总是……详细>>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