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眼部整形 > 正文

割完双眼皮就万事大吉了?错,护理做不好钱就白花了!

2020-04-02 06:15:29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眼睛漂亮了会给人不一样的感觉。但是很多人都没有办法遗传到一双漂亮的眼睛,所以就通过整形的方式来让自己眼睛变大、变美,这也是为什么双眼皮手术那么流行的原因。做完双眼皮手术之后并不能够掉以轻心,也应该做好护理,这样才能保证最终的效果让人满意。

做完双眼皮手术之后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1、不要让眼睛沾水

在做完双眼皮手术之后,一个最为重要的注意事项便是不要让眼睛沾水。因为如果让伤口沾水,很容易出现感染化脓的情况,甚至还会留下丑陋的疤痕。在做完双眼皮手术之后,尽量的不要洗脸,用毛巾擦拭脸上的其他部位即可,待到刀口恢复之后再洗脸也不迟。

2、注意清洁卫生

很多人做完双眼皮手术之后会一直的不洗脸,但是这样不洗脸会让脸变得很脏,会滋生很多细菌,如果不小心到达刀口上也容易感染化脓,所以注重卫生非常重要。平日里除了用毛巾擦拭其他的脸部皮肤以外,也可以用沾有酒精的一次性用棉球来擦拭眼睛周围。

3、饮食清淡

双眼皮手术毕竟是一项手术,所以在做完手术以后千万不要吃太多油腻、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免影响到刀口的恢复,也最好不要喝酒,酒精对于刀口恢复也没有好处。饮食上尽量以清淡为主,也要适当的均衡的补充营养,为了术后的效果能够保证,饮食方面一定要有原则。

4、避免用眼过度

在做完双眼皮手术之后,还有一个地方需要特别注意,那就是避免用眼过度,要注意休息。术后的7天之内,尽量不要用眼疲劳,以免加重刀口的疼痛感。工作有需要必须要加班或是怎样,也要注意缓解用眼疲劳,按摩就是一个非常好的方式。

5、不要一直闭着眼睛

做双眼皮手术之后,刚开始那几天疼痛是在所难免的,这个时候闭眼休息是不错的选择。但是如果一直避免眼睛活动,对于恢复也没有什么好处。想要让刀口恢复的快一些,适当的活动一下眼睛很有必要,一直躺在床上闭着眼睛,不仅不会让眼睛恢复的更快,还容易出现其他方面的问题。

双眼皮手术是成熟的整形手术,但是即使这种手术较为简单,也应该去正规的医院做。否则不仅做不出想要的效果,还会出现种种意外。


(责任编辑:巫思怡 )

割完双眼皮护理要注意什么?

不管进行何种整形手术,良好的术后护理都是手术效果的必要保证,双眼皮手术也不例外。很多人或许觉得割双眼皮很简单,做完手术歇几天就好了。其实……详细>>

割完双眼皮后一宽一窄是怎么回事?手术后如何护理?

大部分女性割完双眼皮之后,会出现两边双眼皮一宽一窄的烦恼,其实不必过于担心,有可能是正常的现象,术后必须做好护理工作。详细>>

双眼皮手术后要注意什么?术后不注意这7点,当心钱白花了!

女性对于自己面容上有一些不满意就会选择做微整形,最常见的微整形就是双眼皮手术了,现代医疗技术的发达,导致双眼皮手术做的时候风险系数小,再……详细>>

为什么双眼皮术后一定要压着?双眼皮术后怎么护理

漂亮的大眼睛是每个爱美女孩的愿望,大眼睛让人有灵气的感觉,因此很多女孩都通过一些整容方法来改变不完美的眼睛形态,但是手术以后,往往要面对……详细>>

割双眼皮后要怎么护理?割双眼皮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随着整形行业的迅速发展,大众越来越能够接受。其中,割个双眼皮已经变得屡见不鲜了。很多爱美的小仙女都希望通过割双眼皮,使自己蜕变的更加完美……详细>>

  • 陈伟蓉

  • 苏鹏

  • 刘泉

  • 黄丹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