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除皱祛斑 > 正文

纹眉会带来5个风险?或许每一个都无法躲过!

2021-11-29 15:27:03      

最近几年来,半永久纹眉受到众多爱美女士追捧,能根据脸型制作合适的眉形,不仅好看而且方便,早晨不再着急忙慌的描眉画眼,也不害怕游泳或淋雨后掉色。然而,纹眉也属于有创操作,甚至会带来一些意想不到的风险。

纹眉有可能带来哪些风险?

1、刺破肌肤

纹眉的原理是把皮肤刺破,让颜料渗透到皮肤中,维持眉毛形状。纹眉工具分为两种,分别是针具和刀片,操作者先把针尖放在染料中蘸取适量染料,再沿着画好的眉形反复多次刺入皮肤,促进色素沉积在表皮内,因此纹眉属于微创手术。染料附着在皮肤后,色素分子可慢慢分解成小颗粒,然后被胶原蛋白所包围,不过不能被细胞吞噬,进而生成比较稳定的色块。因为人类表皮薄弱,又呈现半透明状,色素经过表皮层展现出色泽,进而起到美化效果。但纹眉可刺破皮肤,对皮肤表层带来伤害。

2、感染

安全起见,纹眉工具必须是一次性的,保证一人一针。不过有些不良商家为能节约成本,操作前没有对工具清洁消毒又或是消毒不彻底,又或是重复用一次性产品,易导致细菌或病毒感染,从而造成红肿、疼痛和水泡。

3、过敏

有些人对麻药或染料或其中的一些成分过敏,从而引起局部瘙痒、脱皮以及红肿和皮疹。染料属于特殊的化学品,其中或多或少的有重金属杂质的,特别是劣质的染料易导致过敏。

4、异物肉芽肿

由于自身免疫系统强大,排斥外来的色素团块,免疫细胞一直对抗色素团块,进而生成肉芽肿。也就是皮肤表面有一个或好几个皮内肿块,有些人几年后就能逐渐消退,但有的必须手术切除。

5、洗眉存在一定的风险

洗眉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简单,也会存在一定的风险。不恰当的涂抹腐蚀性药水易灼伤皮肤,破坏眉毛毛囊,进而生成瘢痕;红外线激光洗眉恢复时间长而且也会留下瘢痕。

温馨提示

经过以上了解,纹眉有一定的风险,所以一定要谨慎。皮肤角质层较薄的人不能纹眉,以免诱发感染或炎症;凝血机制差的患者也是如此,以免造成大出血;严重瘢痕体质的人群,纹眉非常没有效果,反而会留下难看的瘢痕;季节性疱疹患者发作期也不能纹眉。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整形美容 纹眉 纹眉可能带来的风险

纹眉也有风险?纹眉不当要警惕这3大风险

对于眉毛稀少的人来说,平日里如果不画眉会看起来没有精气神,因而便有了纹眉这一行业。随着行业发展越来越成熟,现在已有了半久性纹眉。如果眉毛……详细>>

纹眉失败的5个常用修复方法

任何一种手术都会有一定的风险,那么文眉失败了要怎么办呢?常见的文眉修复方法有哪些呢?详细>>

注意,这5类人群纹眉有风险,最好不要纹眉

在目前半永久纹眉是比较火爆的一项整形项目,毕竟在脸部整体上,眉毛起着很重要的作用,所以有很多女性想要通过纹眉让眉毛变得更加好看,也纷纷进……详细>>

纹眉有哪些好处?会给你带来5大好处

眉毛,是整个妆容的关键,在整个五官中它看似不起作用,但实际上它占最高的地位,承载着一个人的精神,相同的脸,相同的妆容,不同的眉毛,它会展……详细>>

纹眉毛有利也有弊 带来的3个坏处你应了解

为了让自己看起来更加的漂亮,很多女人都很冲动,要是平时化妆还好,如果在脸上做了个美容手术,或者打了玻尿酸、美容针之类的东西,这就需要仔细……详细>>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