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颌面整形 > 正文

下颌角整形术安全吗?这5大风险你需提前了解!

2021-04-14 08:27:51      

下颌角宽大,会让整个面部下方都变得宽大,也就是平常所说的方形脸。下颌角宽大并不是一种疾病,对人体健康并没有危害,但是对人的心理以及给人留下的第一印象却有直接的关系。觉得自己脸型又方又宽的人,可以选择下颌整形手术来让自己的脸型变得更加完美。虽然这种整形手术的技术已经比较成熟了,但这种手术还是有一定的风险存在,所以在做整形之前要仔细考虑。

下颌角整形术可能会有哪些风险呢?

1、感染

如果在做手术的过程中,医生没有采取无菌操作,或者术后没有对口腔进行护理,也没有使用足够的抗生素,那么则很有可能会导致感染的发生。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大多数医生会采取引流的措施,并且同时加大抗生素的使用量。

2、手术效果不良

如果在手术过程中切口暴露不充分,那么操作的时候就不能够整齐的切骨,这样一来就会出现下颌缘不齐或者下颌缘中断等情况发生,通常这种情况都需要第2次进行手术矫正。

3、出现骨折的现象

下颌骨的骨皮质非常厚,而且也非常硬,如果在手术过程中医生的操作手段比较粗暴,那么则可以能造成下颌骨升支骨折的情况发生。

4、大量出血

在手术过程中,如果医生的经验不丰富或者技术不过关,则很有可能会损伤面后静脉或者下颌动脉,这两处血管受到创伤之后,很有可能会造成大量出血的现象。遇到这种情况,医生通常会采取填塞碘伏纺纱条的方法止血。

5、肿胀

做了下颌角整形手术之后,很有可能会出现肿胀的情况,如果肿胀的情况并不严重,一般不需要太担心。1~2个星期之后,肿胀就会慢慢的消退。如果想要减轻肿胀的情况,可以使用充分负压引流配合抗生素的方法。

虽然这种手术已有一定的风险存在,但是安全性还是比较高的,这些风险只会偶然出现,毕竟现在整形技术已经非常先进,而且大多数医生的经验也比较丰富。这种手术除了有一些小小的风险之外,还有很多优点,能够维持的时间比较长,就是其中的一个,一般没有特殊情况发生就可以一直维持下去。

(责任编辑: )

下颌角整形术全过程

下颌角手术是比较理想的美容手术的方法,下颌角磨削术通过锯除、磨削下颌角的突出部分,一步到位显出小脸美态。详细>>

什么是下颌角整形? 下颌角整形手术的方法有哪些?

下颌角整形是整容、美容方面常说的一个名词,通常是指把下颌骨突出的部分切除,以恢复比较正常的下颌角的形态。生活中为了美感,好多女孩子会选择……详细>>

下颌角整形有哪些优点?下颌角整形恢复需要多久

每个女性都希望能够拥有巴掌大的瓜子脸,但是对于下颌角肥大的人群来说,即使通过打瘦脸针减肥也不能有效的瘦脸,随着医学的发达,一部分的人会选……详细>>

下颌角整形失败案例

美女们都想拥有完美的脸庞,做面部整形手术是最快的捷径。但是她们担心手术会不会留下什么,下颌角整形失败案例算是比较常见。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详细>>

下颌角整形费用

想要成为当下正流行的小脸美女,下颌角切除是一个有效的方法。青岛下颌角切除价格并不低,东方虹小编采访得知,一般青岛下颌角切除价格都在200……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