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微整形术 > 注射美容 > 正文

注射水光针不补水反而干是怎么回事?注射水光针到底痛不痛?

2021-03-17 07:59:02      

目前随着现代女性对美容的重视,市面上除了种类多样的护肤品,各种美容方法也逐渐受到女性青睐。相信大多数女性经常会听到各种医美技术,如水光针。水光针主要是通过注射方式将补水舒缓等营养打入皮肤底下,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由于水光针效果明显,在目前已经有很多女性选择这项美容方式。但也有女性发现自己在做完水光针后皮肤不水润的同时反而干燥,特别奇怪,其实这跟水关后的护理有关系。

水光针做完后不补水反而干是怎么回事?

其实这是水光针治疗后的一种普遍现象。由于水光针在注射是将玻尿酸注射入真皮层,在注射的过程中会在皮肤表面留下轻微的创伤,这些创伤会打开肌肤和外界的通道,导致皮肤的自我保护屏障被破坏。此时肌肤需要及时启动修复,会使皮肤底下的一些水分和营养流失,在这种情况下注射进真皮层的玻尿酸会吸收皮肤剩下的水分,短时间内就会因为皮肤屏障没有及时重建,加上水分被大量吸收而使皮肤缺乏营养和水分,从而出现干燥。不过这种情况是短暂的,只要在术后及时使用无菌系列面膜以及做好各种补水措施,就可以帮助皮肤迅速补水,从而改善干燥。

长时间做水光会导致皮肤敏感吗?

在目前水光的注射疗程大部分医生是建议每个月一次,3~5次是一个疗程。也因此有女性疑惑水光针本身属于创伤性注射,会使皮肤的自我保护屏障被破坏。频繁注射是否会使皮肤越来越薄变得敏感?其实并不会,因为水光针治疗的深度是在真皮,它主要通过物理破坏作用来刺激皮肤屏障再生,在修复的过程中还会刺激胶原蛋白新生,使真皮层增厚,也就会使皮肤光泽度和韧性有所提高。所以确切来讲,水光治疗对皮肤是有利并非有害,长期治疗并不会导致皮肤变薄敏感。

注射水光到底痛不痛?

由于水光针是通过注射来达到补充营养目的,因此很多女性也担心它会带来极大疼痛感,但其实水光所带来的疼痛是可以承受的。而且在注射前医生会给女性上麻药,所以在注射时疼痛感也比较轻,大部分女性可以接受。

温馨提示,水光是目前很常见的医美技术,也是比较成熟的一项,广受女性青睐。但很多女性在注射后因为注意事项没有做好导致皮肤变差,因此要注意了解清楚水光针的各种护理,在术后严格进行,才能得到想要的结果。

(责任编辑: )

什么是水光针? 水光针的效果怎么样?

看过韩剧的人都知道,韩剧中出现的女主都拥有光滑透亮的白皙皮肤,令人羡慕不已。怎样拥有和他们一样美好的皮肤状态呢?水光针不妨了解一下。详细>>

水光针是怎么操作的?带你揭秘注射水光针的5个步骤!

现在由于工作生活压力比较大,以及所生活的环境污染比较严重等因素,导致很多人皮肤状态不好,出现粗糙、缺乏弹性等问题,有这样的情况简单的日常……详细>>

注射水光针慎防5大误区

水光针注射已成为当下女生们的新宠儿——补水、保湿、美白,似乎样样全能,更有人说一次水光针注射就等于敷了3000块面膜。然而,虽然水光针能……详细>>

水光针给肌肤注射“营养”!

也许你还不知道如何去“深层补水”,但是明星们却早已深谙此道。在韩国娱乐圈内,有一种方法被艺人们当作“日常护肤之宝”,它流行多年,长盛不衰……详细>>

经常注射水光针会让皮肤越来越薄吗?

在目前注射水光针是很多女性会选择的一项美容项目,在通过短时间的注射可以让皮肤变得光滑有弹性,而有一些女性就认为经常注射水光针会让皮肤角质……详细>>

  • 程飚

  • 姜平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