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胸部整形 > 正文

假体放在哪个层次比较好?医生:理想的层次为“双平面”

2020-12-16 07:57:56      家庭医生在线

“隐约兰胸,菽发初匀,玉脂暗香。”自古以来,人们对女性胸部的赞美都离不开一个“匀”字。所谓“匀”,有匀称、恰到好处之意。要想打造自然、匀称的乳房,求美者还需在假体放置的层次上下功夫。那么,假体都有哪些放置层次呢?哪种层次更理想?对此,家庭医生在线邀请到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副主任医师冯传波教授,来为各位求美者支招。

假体放置的层次有哪些?

现阶段,隆乳手术中有三种不同的假体放置层次,分为胸大肌后间隙、乳腺后间隙和双平面。冯传波教授介绍,胸大肌后间隙位于胸大肌与胸小肌之间,乳腺后间隙位于乳腺与胸大肌之间的组织间隙。

双平面隆乳术是将乳房假体放置于“双平面”,层次是以上两个平面相结合的置入层次,通过离断下外侧的部分胸大肌纤维,使假体上部分位于胸大肌后,下部分位于乳腺后。

哪个层次比较理想?

对于假体,我们了解得比较多的通常为假体的大小和切口,对于假体的放置层次往往不太熟悉,也不知道放在哪个层次比较合适,或更为理想。对此,冯传波教授在家庭医生在线的采访中作出了如下介绍:

1、胸大肌后间隙

假体可以通过各种切口置入胸大肌后间隙,又加上该腔隙十分易于剥离,操作也相对简单,所以是国内最为常用的假体置入层次。假体置于胸大肌后间隙可以使假体得到最好的组织覆盖,并使得乳房上极的轮廓过渡自然。对于皮下脂肪特别薄的患者来说,该层次是唯一的选择。不过,该层次的缺点是,在肌肉用力时会使假体的手感变硬,甚至出现轮廓上的不自然。

2、乳腺后间隙

乳腺后间隙完全避免了胸大肌后间隙的缺点,但是有研究认为,该层次发生包膜挛缩的几率较高,而且它仅适合于乳腺组织和皮下脂肪较厚的患者。

3、双平面

双平面隆乳术结合了胸大肌后间隙与乳腺后间隙的优点,又避免了各自的缺点,是一种十分理想的假体置入层次。不过,该层次较难通过腋窝切口在盲视下完成,须借助内窥镜技术或通过其他切口才能实现,而且对于乳腺和皮下脂肪很薄的患者也不能采用。需要注意的是,假体的置入层次通常需要由医生根据患者的胸部皮下组织条件与其技术条件来决定,求美者若想打造出理想的效果,还需在术前与医生保持良好的沟通。

隆胸后手感如何?

求美者对假体大小、材质及放置层次的了解和关注,大多是希望打造出手感接近真实乳房的效果。但是事实上,每个女性隆乳术后乳房的手感都不一样。

"这种差别主要取决于个体体质上的差异,即个体对假体的反应的大小。一般来说,少数患者极软,几乎与原乳房没有差别;大多数患者在正常范围内,接近青春期比较结实的乳房的手感;只有极少数患者较硬甚至反应很大,必须取出假体。"

另外,在植入假体的早期,乳房的手感较硬,一般需经过三个月至半年的恢复,才会逐渐柔软下来。因此,很多时候医生无法完全预测、也无法完全控制每个患者隆乳术后乳房的手感。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冯传波
擅长疾病:
1.美容外科如改脸形、抽脂、除皱等;2.乳房外科:隆胸、乳房缩小、乳房再造等;3.各种先天性畸形如唇... [详细]

(责任编辑:廖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双平面隆乳术 假体放置层次 假体

隆胸手术后可以吃鱼吗?隆胸后这5大护理重点要做好!

对于现在的爱美女性来说,隆胸手术已经不是一个很陌生的整形手术了,这种整形手术已经被越来越多的爱美女性所接受。这种整形手术的技术已经非常成……详细>>

埋线双眼皮手术后如何避免发炎?做好术后5点来预防

埋线双眼皮手术之后,若是没有做好护理或者用手过度揉搓眼睛的话,可能会引起眼部感染或者眼睛的红肿以及干涩,该怎么缓解埋线双眼皮发炎的问题。详细>>

激光美容手术后要重视护理,这6大护理重点要做好!

激光手术是目前在医美中常用的一种手术,通过激光的方式,不仅可以有效的祛痘,也能够有效的去斑。针对皮肤黝黑的人群,通过激光的方式,也能够达……详细>>

隆胸手术后多久才会变软?隆胸手术后怎么护理最好

傲人的上围是女人的资本,也是女性魅力的第二体现。许多女性生来就没有饱满的乳房。由于它们不是与生俱来的,后天就可以用整形美容技术来重新塑造……详细>>

多胖的人才有条件做脂肪隆胸手术?怎么才能让脂肪移植后成活得更好?

脂肪隆胸术需要从自身抽取一定量的脂肪,因此需要身体质量指数在18以上的人群才可以进行,否则过于纤瘦的人群由于皮下的脂肪过少,抽吸后可能会……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