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眼部整形 > 正文

埋线双眼皮手术后如何避免发炎?做好术后5点来预防

2019-12-16 09:34:52      

埋线双眼皮手术之后,若是没有做好护理或者用手过度揉搓眼睛的话,可能会引起眼部感染或者眼睛的红肿以及干涩,该怎么缓解埋线双眼皮发炎的问题。

埋线双眼皮手术后如何避免发炎?

1、使用温盐水对眼部清洁

埋线双眼皮手术后眼睛会出现红肿干涩以及流眼泪,应该使用温盐水对眼睛进行清洁,能缓解不适感。使用5%的温盐水使用消毒棉签蘸取少量的温盐水对眼部清洁,每天清洗3~5次,能达到消炎杀菌的功效,同时也能去掉入侵皮肤的细菌,缓解了因为细菌感染所引起的炎症,同时也能保持眼睛的滋润,防止受到细菌感染。但需要伤口愈合之后,才能使用温盐水擦拭眼睛,以免水进入伤口里面而诱发感染。

2、不能画眼妆

埋线双眼皮所引起的炎症感染期间不能化眼妆,因为在一些劣质化妆品里面会含有化学成分以及色素,感染炎症下再使用的话,可能会对眼睛带来一定的刺激,从而加剧了其炎症。尽量是炎症完全消除之后再化妆,防止眼眶肌肤受到严重的刺激。

3、避免过度劳累

当埋线双眼皮手术后出现感染时,应多注意休息,防止眼睛过度疲劳,以免降低对病菌的抵抗力和免疫力,若是过度用眼的话势必会加剧其炎症反应。要减少持续用眼的时间,每次用眼时间不能超过40分钟,用眼40分钟之后至少要休息10分钟,让眼睛得到一定的放松,要选择光线比较柔和的学习或者工作环境,能帮助炎症恢复正常,不能熬夜,保证有充足的睡眠,有利于炎症恢复。

4、出门时要带上太阳镜

埋线双眼皮出现感染后,眼睛对于外界的刺激非常敏感,出门的时候要戴上太阳镜,这样能遮挡外界的护尘,防止加剧炎症反应。

5、不能自行使用眼药水

当出现炎症感染时不能自行去药店购买眼药水,非但不能缓解病情,反而会让炎症治疗起来更加困难。若是持续一个星期仍然没有得到缓解的话,应该及时去医院做治疗。因为引起炎症感染的细菌种类有很多,如果没有针对性治疗的话,根本不能彻底的去除炎症。

温馨提示

要保持伤口的清洁和卫生,也可以对局部进行冰敷,能收缩血管止血,能镇静皮肤,同时也能消肿止痛。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埋线双眼皮术后如何避免并发症?

埋线双眼皮是常见的双眼皮手术形式之一,与切开式双眼皮不同,埋线双眼皮的创口比较小,恢复时间也会更快。然而,埋线双眼皮仍可能有一定概率出现……详细>>

埋线双眼皮手术后如何消肿

埋线法是采用小的切口,将缝线埋在皮下的一种开双眼皮方法,适合于上睑眶隔脂肪少、皮肤薄而紧的年轻人,也适合于一侧单睑者或重睑时隐时现者。如……详细>>

埋线双眼皮术后5大护理事项

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是你秒杀他人的秘密武器,更会让你与众不同!埋线双眼皮是现在双眼皮方法中一种比较好的,想拥有与众不同的眼睛,埋线双眼皮……详细>>

埋线双眼皮术后不能吃止痛片 5大护理重点应做好

很多爱美的人士都希望有一双又大又漂亮的眼睛,但是无奈自己眼睛总有那么多的不完美。随着技术的发展,埋线双眼皮手术越来越受大众亲睐。除了手术……详细>>

埋线双眼皮手术后消肿小妙招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双眼皮手术能帮助我们拥有漂亮的大眼睛,但是所有的东西并不是都能一步到位的,从单眼皮到双眼皮,过程中也需要一点点不愉快的……详细>>

  • 刘泉

  • 陈伟蓉

  • 黄丹平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