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专家专栏 > 正文

激光祛斑有副作用吗?祛斑过后会复发吗?

2020-05-11 08:49:02      

激光祛斑是利用光热效应,在选择祛斑的部位,让光波穿过表皮直接作用于皮下达到祛斑效果的一种手段。由于色斑的发生率越来越高,又缺乏理想的治疗,已经是皮肤美容的一大难题,而激光治疗就能够准确地去除色斑,对患者的伤害较小,还能够提升患者面部的美观性。激光祛斑虽然是一种美容方法,但也属于小型手术,会不会对身体产生副作用呢?接下来就请阳江市人民医院主治医师陈燕详细的为我们介绍一下激光祛斑有没有副作用。

激光祛斑有副作用吗?

激光祛斑有副作用,激光祛斑的副作用包括皮肤敏感、色素沉着、反黑等,但这些往往是因操作不当所引起,一般在正规医院,由正规的医生操作熟练可以避免这些情况发生。由于现在医美市场比较混乱,有些医院仪器不正规,激光祛斑时操作不当可能会有副作用。

激光祛斑后会不会复发?

激光祛斑后是否复发与个人的护理有直接的关系。对于雀斑而言,激光祛斑的效果比较好,但若防晒不当、护理不当,往往激光祛斑后还是会复发。而对于黄褐斑,由于它的产生与内分泌有关,因此随着内分泌的影响也容易复发。

激光祛斑后反弹应该怎么办?

激光祛斑反弹后要做好护理,暂时不建议做第二次的激光,由于皮肤有自我修复的能力,这时要注意防晒,或用微针导入氨甲环酸、传明酸、左旋维C,加速皮肤的色素代谢。而对于尚未微创伤或者是没有创伤的护理,病人可以涂一些传明酸,或是熊果苷之类的药物,帮助淡化色素,修复受损皮肤。

激光祛斑后反弹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现象,在反弹之后患者无法进行二次激光祛斑,不仅会影响身体还会给影响美观。为了预防激光祛斑后复发,在祛斑之后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即使在室内也要涂抹防晒霜,防止紫外线对伤口的损伤,另外在去激光祛斑后最好不要使用化妆品,可能会引起激光反黑,在日常饮食中还要多吃富含维生素C和E的食物,禁止吸烟饮酒。

本文指导医生:
陈燕
擅长疾病:
激光美容、注射美容,微整形、面部年轻化等。 [详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激光祛斑 激光祛斑副作用有哪些?

激光祛斑 激光祛斑副作用有哪些?脸上有斑犹如一只小花猫,斑点亦会让爱美女性困扰,所以很多人都会选择激光祛斑来解决这个困扰。但在解决斑的……详细>>

激光祛斑会反弹吗? 激光祛斑后需注意3个事项

脸上的星星斑点总是看着让人别扭,即使你有吹弹可破的肌肤、漂亮的大眼睛,所以激光祛斑就受到爱美人士的欢迎。详细>>

激光可以治疗雀斑吗?激光祛斑后会复发吗?

雀斑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现象,主要发生在面部,是一种黄褐色点状的色素的沉着斑,雀斑是带有遗传性质的,会影响人的美观,所以好多人想要去除它。……详细>>

激光祛斑能不能一次性消除?激光祛斑还会复发吗

面部出现斑点,是最令人苦恼的一件事,这不光会让人的面部容颜受到巨大的损伤,而且还会让人感到无比的自卑,为了能将脸上的斑点消除,不少人对激……详细>>

激光祛斑这5种副作用要知晓

对于爱美的人来说,脸上出现色斑简直是晴天霹雳般的存在。每个人都想要白皙干净的皮肤,脸部的色斑却毁了一切。不少人选择激光祛斑来解决自己的烦……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