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微整形术 > 注射美容 > 正文

注射肉毒素祛皱有风险?这几个后遗症不可忽视

2019-11-18 09:44:16      

爱美是每个女性的天性,而随着年龄的增长,女性皮肤底下的胶原蛋白会逐渐流失,皮肤会开始出现皱纹。尔皱纹的发生会让女性看起来憔悴衰老,因此有很多女性接受不了这种现实,就会采取整形的方式来帮助自己去除皱纹。而在众多去皱纹的方式中,有一项注射肉毒素去皱是比较常见也是女性比较青睐的,她们认为注射肉毒素并不会带来任何风险,却不知注射肉毒素的风险是比较大的。

注射肉毒素去皱有哪些风险?

一、会引起中毒反应

局部注射肉毒素后,有些肉毒素会从注射点向周围扩散,导致肌肉复位功能发生障碍,也会让血液吸收这些肉毒素而导致全身性中毒反应,全身性中毒反应一般会表现为发热、乏力等类似感冒的症状。

二、上眼睑下垂

由于眼部周围的皮肤是最容易出现皱纹,所以有很多女性注射肉毒素去皱大多数是在眼睑部位注射,而在这个部位注射肉毒素很容易发生上眼睑下垂,当肉毒素弥漫至上眼睑时就很容易发生这种现象,不过这种情况一般在注射后的六个星期后会消失。

三、面部无力

注射肉毒素后有0.9%会发生下面部无力的现象,会让女性出现口角轻度下垂,肌肉麻痹以及口唇闭合不全。而所发生的症状程度和肉毒素注射的剂量有关系尽量越多,所出现的面部无力情况就会越严重。

四、眼睑淤斑

眼睑淤斑一般也是注射肉毒素除皱后会发生的副作用之一,它经常是发生在毛细血管扩张的女性身上,或者是在注射之前服用阿司匹林的女性,这种女性很容易在注射后发生这种情况,所以在肉毒素除皱之前需要停止一个星期服用阿司匹林。

五、斜视

有些女性在注射肉毒素后会发生斜视这个副作用,它的发生率大约在2%左右,有可能是肉毒素在进入皮肤以后,导致上肢肌麻痹,而且斜视发生和注射剂量有很大的关系,注射剂量越多,斜视的发生几率也就越高。

温馨提示,虽然肉毒素注射起到祛皱的效果很好,但女性要注意它所带来的风险也比较高,不要让自己盲目采取这种方式,或者在想要进行肉毒素注射时要咨询医生,要选择正规专业的医院才能提高手术的安全率,防止在注射后发生危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注射肉毒素需要定期吗?会有哪些风险?

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讲,保持皮肤水润以及有弹性是她们非常希望的,而随着年龄的增长,有些女性的皮肤水分会逐渐流失而发生皱纹,在这个时候有些女性……详细>>

瘦脸又祛皱 肉毒素美容作用大揭秘

随着整形行业的不断发展,肉毒毒素也逐渐进入到了求美者的视线当中。不少求美者都会对瘦脸针、瘦腿针、祛皱等项目感兴趣,这其实都属于肉毒素美容……详细>>

透视注射肉毒素背后十个问题

在美国,肉毒素是最受欢迎的美容疗法,但是国内并未大面积普及,所以仍旧有相当谨慎的人们对此感到恐惧困惑。肉毒素注射美容到底是什么原理?它适……详细>>

专家呼吁加强肉毒素注射监管力度

注射肉毒素是相当的方便,以至于很多没有经过培训的机构都可以注射肉毒素,整形专家对此深表忧虑,呼吁加强肉毒素注射监管力度。详细>>

注射肉毒素是否真有那么神奇呢?

肉毒杆菌是一种致命病菌,在繁殖过程中会分泌出毒素,是毒性最强的蛋白质之一,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在了解肉毒素的结构与功能以及作用机制后,人……详细>>

  • 苏鹏

  • 刘泉

  • 黄丹平

  • 陈伟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