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微整形术 > 注射美容 > 正文

专家呼吁加强肉毒素注射监管力度

2012-02-09 02:08:13      家庭医生在线

  日前,有专家称法国第一夫人卡拉·布吕尼因注射了太多的肉毒素,以至她看上去就像一只花栗鼠。其实,肉毒素自用于美容那一刻起,就受到不少专家的怀疑和求美者的追捧,但为了避免重演PIP丑闻,政府确实需要加强对肉毒素的监管。

专家呼吁 加强肉毒素监管

  洛杉矶贫富专家本·贝纳姆是在看到44岁的布吕尼的近照后,发出了上述令人震惊的人身攻击。贝纳姆博士说:“卡拉一看就是使用肉毒素过度。这就是为什么她的脸上出现了如此惊人的表情,看上去就像一只花栗鼠。”

  曾作为纪梵希和迪奥的封面模特,布吕尼做过侧面眉毛提升,还在两颊注射了填充物。贝纳姆博士还说:“她似乎还做了除皱手术,但最终结果是她的脸看上去并不自然。”“现在很多名人看上去都很相似,这是因为他们都整了容。”

  自从4年前布吕尼嫁给法国总统萨科齐后就一直成为法国媒体持续关注的焦点。去年英国整容医生亚历克斯曾表示,布吕尼的外观呈现出所有对肉毒素和填充物上瘾会表现出的典型特征。

  而伦敦顶级化妆造型师茱莉亚在看到布吕尼拍摄于2010年5月的一张照片后说:“看到卡拉这个样子真让人吃惊。她看上去就好像被强光照射了一样。”

${FDPageBreak}

  颇受争议的肉毒素 最受美国人欢迎

  除了布吕尼,明星詹妮弗·安妮斯顿、麦当娜·西科尼、妮可·基德曼都曾因注射肉毒素而被人们看出端倪,但这并没有影响人们对肉毒素的热爱。据美国美容整形外科协会(ASAPS)报道,美国《健康与美容》杂志进行的一项读者投票调查显示,肉毒素(BOTOX)是2011年最热门的注射美容方式。

  据英国独立卫生咨询服务机构主任萨利·塔伯透露,在诊所中对消费者实施注射的人员,通常不是医务人员,而是进行了几个小时训练就上岗的美容理疗人员。在英国有大约160种注射针剂可以在药店买到,而且不需要任何证明和处方,甚至一些诊所使用的药品质量还不过关,这就意味着消费者接受美容注射将要面临很大风险。

  塔伯举例说,肉毒素应被定义为药品,且购买时必须要出示医生处方。但在英国,肉毒素的购买和出售都没有限制,而且也未规定必须由医生进行注射。

  塔伯对此深表忧虑,他说,除非政府马上采取措施规范管理整形药品注射,否则肉毒素就是整形业下一个大丑闻。

  英国肉毒素市场的乱象在中国同样存在,尽管在我国《医疗美容项目分级管理目录》里,注射肉毒素属于美容外科一级项目,必须在医疗美容机构由取得相关资质的执业医师实施,但现实情况却是,不少生活美容院、黑诊所、网络卖家插手肉毒素市场,使得整容事故频发,让整个行业的声誉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肉毒素注射的误区有哪些?千万别陷入这6大误区

有一部分女性会通过注射肉毒素的方式来延缓皱纹滋生,但是如果大量注射的话,可能会对身体造成严重的伤害,对于肉毒素也会存在很大的认知误区,避……详细>>

冯传波:肉毒素注射时要把握好剂量

众所周知,肉毒素能瘦脸,也可除皱,在美容方面的临床应用也越来越广泛,深受大家的喜爱。但是很多求美者在注射肉毒素之前,还是会有很多疑问,比……详细>>

详解肉毒素注射除皱的注意事项

肉毒素在除皱方面的运用非常微量,不会对人体造成影响,相对于其他除皱产品,肉毒素的作用和安全性是无可替代的,是目前去除动力性皱纹最好的方法……详细>>

肉毒素注射法的适用范围

根调查,目前使用注射肉毒素祛皱和瘦脸的人数量居多,目前到医院接受肉毒素注射除皱的人多,一般为30岁~40岁间的时尚女性,她们有很强的事业……详细>>

解读肉毒素注射除皱的优势

肉毒素注射除皱是目前十分流行的一种除皱方法,由于其除皱的效果好而广受欢迎。那常见的肉毒素注射除皱的优势有哪些呢?下面就请专家为大家讲讲常……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