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专家采访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瘦脸又祛皱 肉毒素美容作用大揭秘

2018-08-23 07:09:43    作者:麦琼璇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整形行业的不断发展,肉毒毒素也逐渐进入到了求美者的视线当中。不少求美者都会对瘦脸针、瘦腿针、祛皱等项目感兴趣,这其实都属于肉毒素美容的项目。那么,肉毒素在整形美容领域有哪些功效?肉毒素除皱和玻尿酸除皱又有什么区别?为了揭开肉毒素的神秘面纱,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科副主任姜平教授。

从生化武器到美容 为什么肉毒素能瘦脸?

肉毒毒素其实是“肉毒杆菌毒素”的俗称,是肉毒杆菌在繁殖过程中分泌的毒性蛋白质,具有较强的神经毒性。早期的肉毒杆菌是一些国家生化武器开发实验的宠儿,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被用作生化武器。后来,医学界发现其在治疗面部痉挛和其他肌肉运动紊乱症方面有作用。随着整形美容界的发展,稀释后的肉毒毒素因具有瘦脸、除皱等美容效果,也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

从生化武器到整形美容界的宠儿,肉毒毒素是如何成功逆袭,具备瘦脸的作用呢?姜平教授把肉毒毒素瘦脸的原理概括为肌肉麻痹,“简单来讲,肉毒毒素效果类似于使肌肉产生麻痹的效果。通俗一点来解释,运动可以使肌肉发达,肉毒毒素便可以理解为它可让肌肉萎缩,从而达到所需的美容效果。”

姜平教授介绍,咬肌肥大的方形脸人群,有些是骨头生长的原因,也有些是肌肉发达的原因,也有两者兼有的人群。针对肌肉发达的人,通过选择注射肉毒毒素来瘦脸。

“如何判断自己咬肌是否肥大?可以在咬紧牙齿的时候,摸摸两颊鼓起的咬肌位置,如果相对肥大,那么使用肉毒毒素注射则可让肌肉萎缩,减少体积,达到瘦脸的效果。”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科副主任姜平教授

除皱、祛疤、缓解腋臭,肉毒素应用广泛

瘦脸、瘦腿是肉毒毒素常见的美容项目,但肉毒毒素的美容作用领域可不仅仅局限于此,在除皱、祛疤、缓解腋臭等方面,肉毒毒素也有不错的效果。

针对除皱这块,有不少求美者疑惑,肉毒毒素除皱和玻尿酸除皱究竟有什么区别?姜平教授指出,肉毒毒素除皱主要针对笑纹(面部做表情时产生的皱纹)、抬头纹、皱眉纹、鱼尾纹(长期笑导致眼角产生的皱纹)等。而玻尿酸除皱方面主要是用于填充来消除皮肤凹沟、凹陷,两者虽然截然不同,但是可以相互结合使用。

除了上述所提到的项目,腋臭、多汗症、疤痕也可通过注射肉素毒素来缓解症状,包括一些神经性头痛也可应用肉毒毒素来治疗。姜平教授解释,肉毒毒素之所以应用如此广泛,还是基于它的基本原理:肉毒素影响身体的某种神经递质,阻断乙酰胆碱的释放。只要与乙酰胆碱相关的生理功能,都能起到作用。

不过,肉毒毒素虽好,但是还是需要注意安全。姜平教授提醒,首先在选择产品方面,无论是进口的肉毒素,还是国产的肉毒素,不同的品牌在价格、生产上可能有所差异,但作用原理都是一致的,都是值得信赖的产品,消费者可自行选择。其次,注射肉毒毒素属于医疗项目,它对药物用量、注射位置、注射深度和角度都有专业要求,所以选择有资质、有经验的医疗美容机构和整形医生非常重要。

【专家资料】

姜平,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科副主任、主任医师、副教授。1990年毕业于第一军医大学获学士学位,并分配至解放军总医院工作(301医院)。1992年始连续攻读第一军医大学整形外科学硕士学位和临床解剖学博士学位,先后师从罗力生教授和钟世镇院士。1998年博士毕业后留校在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工作至今。2000年--2001年曾留学日本医科大学1年。

从事整形美容外科专业26年,主攻眼、鼻整形和微整形。

在综合眼整形(“双眼皮”、“开眼角”、上睑下垂矫正、眼袋整形)和综合鼻整形(“综合隆鼻”、全肋软骨隆鼻、歪鼻、驼峰鼻)方面完成了大量的临床病例,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和个性化特色。

在微整形之注射美容方面也具有深厚的理论基础和操作技巧。

在畸形、缺损修复再造方面也有扎实的功底,如鼻再造、乳房再造等等。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姜平
擅长疾病:
1.仿生综合隆鼻术、鼻整形再造;2.微痕重睑、上睑下垂、眼袋;3.隆乳术、隆颏术;4.注射美容:玻尿... [详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肉毒素祛皱 肉毒素瘦脸 肉毒素

屌丝逆袭!面部3大改善方案做女神男神

“屌丝”一词,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也许你就有用过“屌丝”自嘲过。屌丝,在网络中一般指一个人符合矮、穷、丑、挫、撸、呆、胖等特征。矮也许不能……详细>>

选对发型瞬间大妈变萝莉 推荐五款让你减龄的发型

每个人都有个让自己永远18岁的梦想,但是时间不会等人,我们注定是一天天长大的。但是你想要保持年轻的外貌,或许可能达到。其实发型决定年龄,……详细>>

最受欢迎3种改脸型方法价格大公开

想要改变脸型,在现在来说不是不可能。目前常用的改脸型的方法有以下几种,究竟你适合哪一种,你又想选择哪一种呢?详细>>

整形勿盲目跟风 6大整形方案伤不起

现在的人想法总是千奇百怪,盲目的跟风整形。你知道在整形手术中哪些手术是最可笑危险的吗?现在跟着小编来看一下吧!谨记,整形要以健康为标准。详细>>

台湾大热微晶提拉术 告别松垮脸部线条

年轻、有弹性与水嫩的肤质是每个人追求的梦想,随着生物科技的日新月异,人们已经可以用不动刀的微整形美容方式,来改善凹陷、下垂、松弛、粗糙的……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