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微整形术 > 注射美容 > 正文

胶原蛋白和玻尿酸的区别有哪些?

2019-09-29 09:16:57      

玻尿酸和胶原蛋白是常见的注射填充材料,能够除去皱纹,弥补脸部缺陷。玻尿酸具有很强的缩水保湿功效,胶原蛋白能够让受到损害的扶持得到修复。两者各有各的优势,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选择合适的注射物。

胶原蛋白和玻尿酸的区别有哪些?

1、成分是不一样的

胶原蛋白属于生物高分子的蛋白质,主要存在动物结缔组织里面。玻尿酸的基本结构是葡萄糖醛酸和一些葡萄糖胺,是一种组织中自然存在的物质,里面不含有硫。

2、原理是不一样的

把合适剂量的胶原蛋白注射到皮下组织后,会直接和弹力纤维合力构成网状支撑体,支撑了真皮层,增强了皮肤的弹性以及增加了组织的容量,属于很好的填充除皱产品。把合适剂量的胶原蛋白注射到皮下组织后,能够把弹力纤维、胶原纤维以及其他细胞链接在一起,增强了皮肤的弹性。另外玻尿酸能够吸收身体体积500倍以上的水分,保持皮肤的弹性,达到了除皱以及淡化斑点的功效。

3、功效是不一样的

虽然玻尿酸以及胶原蛋白都具有抗衰老以及弥补脸部缺陷的功效,但是两者也有很大的区别。玻尿酸能帮助锁住皮肤的水分,保持皮肤的润滑度,里面含有丰富的透明质分子,能携带500倍以上的水分,特别适合于皮肤极度缺水干燥脱皮的人群。胶原蛋白能够支撑皮肤,特别适合于受到损害、皮肤下垂以及衰老的人群。

4、效果维持的时间不同

虽然胶原蛋白不容易被蛋白酶所分解,可以当做填充物,但是容易被动物胶原酶断裂,变性之后会让普通的蛋白酶水解,维持的时间并不是很长,一般只能维持6个月左右。玻尿酸本身属于自身上的细胞物质,被身体注射之后会慢慢的吸收效果,只能维持6~12个月。另外给带来的致过敏性也是不同的,玻尿酸属于身体上自有的细胞物质,并不会出现过敏或者排斥的情况。但是胶原蛋白属于异体蛋白,注射后可能会出现身体持续性的低热以及起红疹等过敏反应。

温馨提示

不管选择哪种注射方式都应该选择正规的医院,只有把握好量,才能够防止脸部肌肉的僵硬。

(责任编辑:何诗雅 )

胶原蛋白和玻尿酸有什么区别?

随着整容技术的兴起,有很多人会通过注射胶原蛋白或者玻尿酸的方式来美容,两者各有自己的优势,但是保持的时间不是很长久,选择适合自己的是最好……详细>>

玻尿酸丰眼窝和胶原蛋白丰眼窝哪个好?

胶原蛋白丰眼窝不会对人体产生副作用,反复注射可以逐渐改善眼窝的健康状况;玻尿酸丰眼窝操作方便、见效快。详细>>

玻尿酸和胶原蛋白哪个好

胶原蛋白与玻尿酸它们有各自的优势,没有谁好谁不好的,而且每个求美者适合的注射材料也不一样,脸上有皱纹,最好通过方式进行除皱,注射美容就……详细>>

胶原蛋白隆鼻与玻尿酸隆鼻哪个好

胶原蛋白注射隆鼻可以马上看到效果。但是这种胶原蛋白注射隆鼻的效果不是永久的,一般来说3个月后随着胶原蛋白的吸收效果会逐渐消失。这种胶原蛋……详细>>

为什么说玻尿酸比胶原蛋白好

玻尿酸除皱美容跟俗称的小针美容并不相同,小针美容是注入硅胶,这种物质并不会被吸收,而且会造成组织变形,而玻尿酸没有这项缺点,玻尿酸除皱美……详细>>

  • 张剑勇

  • 黄胜光

  • 郭成山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