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眼部整形 > 正文

双眼皮手术后要小心护理 这4大护理重点应做好

2019-07-26 09:24:12      

割双眼皮手术受到了很多爱美女性的青睐,能够让眼睛看起来更加炯炯有神,而且提升了气质。多种因素影响了双眼皮手术后的效果,比如医生的技术、手术后的护理等,所以做完手术之后必须要好好的护理,让双眼皮恢复的更快。

双眼皮手术后如何护理?

1、冷热敷交替

割双眼皮手术之后,只要冷热敷交替使用能够促进伤口的恢复。手术后前三天使用冷敷的方式能缓解血肿,帮助快速恢复,同时也能防止毛细血管出血,缓解了手术后疼痛感,手术后3~5天再进行热敷,能让能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吸收炎症,缓解了淤血和肿胀问题,帮助消退血肿。

2、手术后多做眼部运动

做完手术后一个星期左右应该多做眼睛运动,比如睁眼闭眼运动能够促进眼睛周围肌肉的血液循环,减轻了手术部位的肿胀感,能够促进淤血的吸收,也可以使用食指把眉毛轻轻的抬高,用大拇指来支撑脸部,首先把上眼睑收紧,然后再慢慢的睁开眼睛,保持呼吸均匀。

3、手术后不能化浓妆

部分女性割完双眼皮之后,为了能够遮盖肿胀会及时涂抹上化妆品,这是错误的做法,在一些彩妆以及眼影里面会含有化学物质,对双眼皮切口带来刺激,尤其是疤痕体质来说会带来严重的影响。不能选择含有汞的化妆品,因为里面的重金属会让疤痕增生,影响了手术后的效果。只有等到伤口完全愈合之后再化妆,晚上睡觉前必须要仔细的卸妆,防止重金属的残留。

4、手术后一个星期不能看电视和报纸

割完双眼皮手术后应该选择舒适的环境来进行休息,保持室内空气的清新,室温控制在26摄氏度左右,不能过度出汗,不然会让汗液浸湿伤口,影响其愈合。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多吃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比如蛋类奶类瘦肉类等,睡觉时尽量把枕头垫高,防止眼睛过度疲劳。不能长时间低头玩手机,头部位置过低的话会加重伤口肿胀。

温馨提示

割完双眼皮手术之后要做好以上4种护理,期间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避免过度用眼,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保持平和的心态,定期去医院做复查。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双眼皮的护理方法 双眼皮术后护理 双眼皮

双眼皮术后如何护理?这4大护理不做好,小心毁容!

双眼皮手术一直以来都是比较热门的项目,每年都会有很多的女性选择做这项手术。虽然网上有很多术前术后的对比照让不少女性心动不已,但是做这项手……详细>>

双眼皮手术后不注意这4点,当心钱白花了!

在不少单眼皮人士的眼里,拥有一对双眼皮是一件特别向往的事,因此很多女性会选择去做双眼皮手术。虽然双眼皮手术已经十分成熟,针对不同眼型都可……详细>>

双眼皮手术后就可以一劳永逸?这5大护理得做好了!

目前随着医学水平的发展,双眼皮手术已经逐渐被人们接受,甚至很多女性都加入双眼皮手术行业中处于很多女性认为自己只要做双眼皮手术后就可以等待……详细>>

双眼皮手术后要常睁眼 做好5大护理

进行双眼皮手术后,想要快速恢复,就必须做好术后护理。如果术后护理不过关,不仅会影响手术的恢复效果,还会增加风险。所以,你可千万别忽略了术……详细>>

双眼皮手术的效果好吗?术后这4大护理要做到位

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是每个爱美女性所追求的目标,很多天生眼睛小的女生,都会通过化妆来让自己的眼睛变得更大,有的会长时间的贴双眼皮贴,让眼睛变……详细>>

  • 苏鹏

  • 陈伟蓉

  • 黄丹平

  • 刘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