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微整形术 > 注射美容 > 正文

果酸是整形界大佬,3大美容功效让你尖叫!

2020-02-29 05:46:55      

根据分子结构的不同,果酸会分为多种,大部分都是从天然产品里面提取出来的成分。在整容界一般所使用的成分是柠檬酸、甘醇酸以及乳酸等。

果酸的主要作用有哪些?

作用一、能调节角质代谢

一般果酸会直接作用在表皮层,能松解过度粘连的角质细胞,帮助一些过度堆积的角质通过正常代谢并且排出体外。就拿闭合性粉刺来说,闭合性粉刺是因为局部有大量的角质堆积,从而堵塞了皮脂腺开口,不能正常排泄皮脂腺分泌的一些皮脂,从而以粉刺方式在皮肤表面表现出来。正好果酸能够调节角质的代谢,让毛囊口处于通畅状态,油脂排出会变得通畅,最终缓解了闭合性粉刺问题。部分女性会因为粉刺而变得困扰,其实患者的皮下隐藏着很多的微小粉刺,如同种子一般。果酸能够深入层次的皮肤,帮助溶解掉微小的粉刺。

作用二、能促进胶原蛋白的增生

果酸能够慢慢的渗透到真皮层,从而刺激真皮层产生弹力纤维以及胶原纤维。一般经过了多次果酸治疗之后,在观察皮肤标本会发现皮肤皮层里面的弹力和胶原纤维数量会明显增多,而且真皮层的密度增大,增加了密度和弹力,让皮肤变得更加紧致有弹性。

作用三、能加快皮肤新陈代谢速度

皮肤各层的细胞会有一定的更换周期,果酸能够加快其更替的速度,同时也能够加快色素颗粒向皮肤表层移动的时间,提高了其新陈代谢速度,帮助角质层的脱落。表皮角质代谢过慢或者大量堆积时会让皮肤暗黄、在表皮基底层有大量色素堆积时会出现色斑、身体上有色素沉积时会出现黄褐斑的,可以选择果酸来帮助淡化缓解。尤其是甘醇酸是不错的选择分子量小而且有很强的渗透性,能够辅助治疗鸡皮肤和粉刺,刚开始要使用比较小的浓度,等皮肤适用之后再慢慢的增加。

温馨提示

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果酸,不能盲目用,不然会被皮肤带来损伤,让皮肤变得越来越薄弱和敏感,甚至会出现红血丝。平时要保养好皮肤,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避免熬夜保存,有充足的睡眠,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加快新陈代谢的速度。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果酸的作用 果酸的功效 果酸

果酸类护肤品有哪些功效?5大美容功效让你爱不释手

现在很多人都热衷于使用果酸类护肤品,果酸产品侧重于洁面、护肤品和面膜产品,有果酸类面膜、润肤露、洗面奶等,以前从来没有像果酸类护肤品这样……详细>>

为什么果酸焕肤大受欢迎?4大美容作用让你意外

果酸焕肤受到了很多人的青睐,也就是使用高浓度的果酸来换皮肤,加快胶质细胞的更新,保持皮肤的柔嫩,但是一定要注意相关的小细节,防止对肌肤带……详细>>

果酸嫩肤美容有哪些功效?

果酸是一系列自然生成的有机酸的统称。这些有机酸具有弱酸性,来源于甘蔗(甘醇酸)、柑橘类水果(柑橘酸)、牛奶(乳酸)、柠檬(柠檬酸)等。果……详细>>

果酸焕肤效果好吗?居然有这5大美容作用!

果酸焕肤其实是化学剥脱术的一种,听上去好像挺可怕的,但是现在人为了追求变美什么事情都敢尝试。果酸换肤可以让使用人群的皮肤变得更加细嫩白皙……详细>>

果酸美容安全美白效果好

果酸美容安全美白效果好。白皙、水润、健康是每个亚洲女性心目中的完美肌肤标准。如今,这个“白”上升到了更高的标准,不但要“白”还要白得健……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郭庆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