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吸脂塑身 > 正文

吸脂手术的3大弊端 手术前一定要再三斟酌

2019-06-24 09:22:25      

目前,吸脂手术已经是一种较为成熟的瘦身技术。虽然大多数医师都不建议肥胖人士采取这种方法,但针对于某些特殊人群或必须在短时间内降低体重的人群,吸脂手术依然是目前最有效的减肥方式之一。这种减肥方式具有一定的危险性,也有一定的禁忌,患者在做手术之前一定要多加考量。

       吸脂手术的3大弊端,手术前一定要再三斟酌!

1、明显的副作用

简单来说,吸脂手术就是通过药物作用将固态的脂肪转化为流体,通过物理仪器将其吸出,以达到快速瘦身的目的。这样简单粗暴的减肥方法,自然会有较为明显的副作用。在完成手术后身体会出现较为明显的应激性反应,疼痛、肿胀都是正常的现象。

由于患者在手术台上失去了大量的脂肪,会导致真皮层与肌肉层中间出现大量的空间,致使皮肤松弛宽松,好像套了一层外套一样。因此,吸脂手术后患者必须要借助塑身衣来帮助皮肤回缩。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患者都会伴随严重皮肤松弛、下垂的心理压力,部分患者还会留下较为明显的皮肤印记。

2、可能会进行多次手术

大多数人选择吸脂手术,都是希望可以在短时间内达到最快的瘦身效果,甚至希望通过一次手术就达到完美的身材。但遗憾的是,这是一种不现实的想法。

抽脂手术具有一定的危险性,也会给患者带来较为明显的痛苦和创伤,为降低患者痛苦,降低手术失败风险,正规医院的医生都会选择根据患者个人条件,身体素质不同,尽量在不危害到健康、不造成皮肤过度松弛的前提下进行少量多次的手术,而且两次手术事件也有一定的恢复期。综合看来,通过吸脂手术达到一定的减肥目标,可能也需要较为漫长的时间。

3、并非想瘦哪就瘦哪

理论上来讲,只要人体皮肤下存在脂肪的位置都可通过抽脂手术来进行。但实际上在人体某些特殊部分,如果进行手术,不但会产生较为明显的术后创伤,对患者身体也有不利的影响。因此,建议试图抽脂的人群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院,避免黑心医院为了赚钱,不顾患者生命安全,随意进行抽脂手术。

温馨提示

很多人盲目选择抽脂手术,是由于对这项手术不够了解,以为忍受一时的痛苦就可以得到长久的完美身材。以上注意事项希望肥胖人群多加参考,结合自身状况,选择是否需要采取抽脂手术。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吸脂手术瘦身效果好,手术前要了解这4点!

吸脂手术是美容整形手术的一种,可以使想要变瘦的人不控制饮食,不运动就可以将自己身上的脂肪消除,最终达到瘦身的效果。身体上的很多部位都可以……详细>>

吸脂手术也有风险,吸脂手术前需了解这4个小常识!

夏季来临,很多女生为了穿上心仪的衣服,开始拼命地减肥。减肥最常见的方法就是运动,但要付出大量的时间和汗水,见效也很慢。有些女生为了能尽早……详细>>

吸脂手术六大谎言与真相

阳光、沙滩、比基尼、短裙……一想起夏天,就想到阳光海滩和无尽的热情,在感官都被挑动起来时,身体也要跟着尽情飞舞。这时候,肥肉和脂肪显得多……详细>>

吸脂手术术前术后准备

吸脂手术前需要准备什么呢,吸脂专家称首先要向医生仔细了解手术的有关事项及医生的手术操作技能,慎重选择整形医院医生后,按医生要求做好必要的……详细>>

背部吸脂手术前和手术后注意事项

在现实生活当中,每一个女性都追求美,所以当自己的背部有过多脂肪堆积,很多女性都认为对自己的形象构成了影响,因此,为了尽快得到改善,想尽早……详细>>

  • 陈江海

  • 李涛

  • 覃承诃

  • 张志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