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针眼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睑腺炎睑板腺囊肿外睑腺炎内睑腺炎

吸脂手术能减掉肚腩吗?做吸脂手术该注意什么?

2020-01-06 06:13:22      

吸脂手术就是使用器械通过皮肤小切口,进入皮肤层把脂肪碎块吸出,从而达到减肥效果。通过做吸脂手术能摆脱小肚腩烦恼,而且能让身材变得更加苗条。

吸脂手术能减掉肚腩吗?

只要选择正规医院做腹部吸脂手术能减掉肚腩,通过少量多次原则把腹部多余脂肪抽出,手术后细致,效果自然而且线条流畅。吸脂手术分为三种即电子吸脂术、快速负压吸脂术和定位分层吸脂术。吸脂手术微创无痛苦而且不反弹,效果比较持久,有效帮助减肥。但是手术时容易感染,一定要做好护理工作。

做吸脂手术该注意什么?

1、立即穿上塑身衣

做完吸脂手术后,要严格按照医生嘱咐,穿上弹性紧身衣或者弹性绷带,能减少术后血肿。塑身衣至少要穿三个月,前一个月需要24小时,后两个月每天穿8个小时左右即可。

2、注意局部清洁

手术拆线前保持患处不能接触水,以免让水中细菌侵入伤口而导致感染。拆线后可洗澡,尽量选择防水贴覆盖住针眼。若是伤口有分泌物或者有血浆的话,可使用无菌盐水对局部擦拭。期间严格按照医生嘱咐用药,同时定期去医院做复诊。

3、对局部包扎

吸脂手术后需对局部伤口加压包扎或冰敷,但压力不能过大,以免损伤。手术后一旦出现严重血肿和出血不止,应该及时去医院复诊。手术后要调整好饮食,一日三餐定时定量避免暴饮暴食,期间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减慢吃饭速度,每口饭至少要咀嚼20下。避免吃高热量和高脂肪食物。

4、避免接触热源

做完抽脂手术后,局部皮肤会出现麻木感,不容易察觉冷热无知,所以手术后不能接触热能物理治疗,也不能接触能抵御寒冷和降温物体。不能做高温瑜伽、蒸桑拿或泡温泉。一般手术后3~6个月左右,麻木感会慢慢恢复正常。

温馨提示

做完抽脂手术后,至少在家休息一个星期,因为腹部抽脂早期会有肿胀和酸痛或者淤血,这是因为很多小血管受到破坏所引起的,一般需要一个星期左右以上才能消退。手术后口服消炎药物3~5天。若皮下残留大部分肿胀液,手术当天可能渗出液体,若是敷料被渗透,可以在敷料外面加用无菌纱布,切不可自行把辅料打开,以免污染伤口而导致感染。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吸脂手术的注意事项 减肚腩 吸脂手术

吸脂手术减肥知识

很多因不注意运动、饮食和生活习惯而导致发胖的人,都希望通过吸脂手术达到瘦身的目的。但是对于吸脂手术,你又了解多少呢?下面小编解为你分析下……详细>>

吸脂=减肥?想做吸脂手术先了解这些

爱美之人都渴望拥有苗条的身材,可是减肥并非易事,美食太多、运动太累,吃减肥药又怕伤身体,只能眼睁睁看着身材日渐圆润。不过,随着医学技术的……详细>>

吸脂手术常见误区及注意事项

对于吸脂手术,很多人只是知道它的效果,虽然现在吸脂手术已经很先进了,但是还是有很多需要注意的,现在小编来总结下有关吸脂手术的误区。 详细>>

吸脂手术前你必知的秘密

据专家介绍,因为成年以后体内脂肪细胞的总数量是一定的通过运动、调节饮食、改变生活习惯、药物等减肥方法不能减少脂肪细胞数量,只能使脂肪细胞……详细>>

跑步能不能减掉肚腩?为什么?

近年来,人类生活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生活水平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过去只有过年才能吃到的大鱼大肉,现在每天都可以轻而易举的吃到。而且,由于……详细>>

  • 谢炜

  • 周迎春

  • 高彦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