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吸脂塑身 > 正文

腹部吸脂后小肚子发硬正常吗?3大副作用不可轻视

2019-05-20 09:29:31      

不管做什么样的手术都会给身体带来创伤,腹部吸脂手术也是如此,部分女性因为腹部脂肪太多而选择抽脂手术,但是做完抽脂手术后小肚子发硬让他们惶恐不安,需要了解其常识以及副作用。

腹部吸脂后小肚子发硬正常吗?

大部分人群腹部吸脂手术后,会出现小肚子发硬的情况,这属于疤痕增生。凡是做有创伤的手术,手术区域都会有疤痕。虽然做腹部抽脂手术给皮肤带来的创面小,但给皮下组织带来的创面大,可能在皮肤下面形成广泛性的疤痕,只要操作医生临床经验丰富,而且对皮肤有很好的保留,那么脂肪的疤痕位置就会很深,并不会影响到其外观。

若做抽脂手术抽得太薄,一般两个月左右皮肤发硬,而且用手摸起来硬邦邦的,没有任何弹性,当出现此问题时应该及时去医院做相应检查,看看有没有必要再次进行修复手术。

腹部抽脂手术后的副作用

副作用一、皮肤色素沉着

部分患者的皮肤会出现色素沉着,当受到抽吸刺激时会加重此问题的产生,在抽吸部位可能有片状的色素沉着,大约需要两个月左右才能够消退。另外在做手术过程中会对皮肤的神经末梢带来损伤,局部出现暂时性的感觉减退,大约需要三个月让感觉恢复正常。

副作用二、吸脂部位出现了不对称

在做腹部吸脂手术时医生会使用吸管在皮下进行抽吸,不能用肉眼直接看到,短时间内可能会出现肿胀,所以在做吸脂手术时,要采取少量多次的原则。如果抽吸的不均匀或者抽吸层靠近皮肤会导致抽吸部位出现凹凸不平,这类人群需要使用比较细的抽吸针来修整,也可以通过注射颗粒脂肪的方式来矫正。

副作用三、局部皮肤出现松弛

如果是脂肪量过多或者局部皮肤弹性太差,会让皮肤出现松弛下垂的问题,轻微的松垂可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弹力绷带压迫,让其慢慢的消失,严重的松弛必须要通过手术的方式把松垂皮肤切除。

温馨提示

做腹部抽吸手术时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手术前要做全面的检查,对于器质性疾病以及慢性疾病患者来说,一定要谨慎选择,以免危及生命健康,做完手术之后要坚持体育锻炼,控制饮食,才能够防止反弹。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腹部吸脂的副作用 小肚子发硬 腹部吸脂

肚子上大肥肉怎么甩掉?腹部吸脂的副作用有哪些

腹部吸脂在近些年非常的流行,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在国外,都有很多成功减肥的案例。很多人都通过腹部吸脂手术完美蜕变,而且由于腹部细致手术存在的……详细>>

腹部吸脂有风险,出现这几种副作用不可忽视!

通过做腹部吸脂手术,能快速达到塑性功效,但是会存在一定的风险,尤其是不规范的操作可能会带来多种危害,比如血肿、感觉迟钝以及血清肿等,腹部……详细>>

腹部吸脂是怎么回事?腹部吸脂有副作用吗?

腹部吸脂在这几年是越来越流行,它在国内外已经被列为常用的减肥塑形手术。由于腹部吸脂手术在近几年的案例中出现并发症的概率很低,使得越来越多……详细>>

腹部吸脂术会出血吗?腿部吸脂有哪些副作用?

虽然现在的整形美容技术是在不断的提高,但是想要避免整形带来的副作用还是比较难的,特别是腰部吸脂手术,仍然还是会存在着一定的副作用和风险,……详细>>

腰腹部吸脂能减掉小肚子吗?

平常遇到好吃的美味,根本停不下来。开启吃货模式的你,是否在为你的小肚子而感到烦恼呢?别担心,小编向你推荐腰腹部吸脂减肥,让你的烦恼跑光光……详细>>

  • 张志文

  • 李涛

  • 陈江海

  • 覃承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