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吸脂塑身 > 正文

腹部吸脂有风险,出现这几种副作用不可忽视!

2020-02-02 00:10:20      

通过做腹部吸脂手术,能快速达到塑性功效,但是会存在一定的风险,尤其是不规范的操作可能会带来多种危害,比如血肿、感觉迟钝以及血清肿等,腹部抽脂可带来哪些危害呢。

腹部抽脂会带来哪些危害?

1、皮肤麻木或感觉迟钝

腹部吸脂手术后易出现皮肤麻木或感觉异常,因为人体的主干神经集中在肌肉里,脂肪内主要是末梢神经和血管,抽脂后因为末梢神经受到破坏而导致麻木,不严重的话1~3个月就能恢复正常,严重的话需6个月才能完全恢复。

2、皮肤凹凸不平

腹部抽脂可能引起皮肤凹凸不平,这是因为局部皮肤松弛程度、粗细不均匀和层次深浅不一致有关,所以手术过程中必须掌握好抽吸层次和抽吸量。腹部抽脂术后6个月内可再次对凸起的局部吸脂或切除多余皮肤。过度抽吸会引起凹陷,可通过脂肪移植充填。

3、血肿和血清肿

血清肿是腹部抽脂手术最常见的并发症,主要集中在腹部,尤其是吸脂量大的时候容易出现此问题,也采取少量多次的原则进行抽吸。

4、液体渗出

腹部抽脂手术后易出现伤口,有液体渗出,这是肿胀液混合着积血流出来的液体。普通出血对局部做好护理即可,若是出血量比较大的话,必须要去医院进行输血或输液处理。

5、感染

虽然腹部抽脂手术在身体上留下很小的伤口,但没有做好护理,伤口未愈合的情况下碰水,易引起伤口感染。必须在无菌条件和正规医院做腹部抽脂,同时做好护理工作。

6、皮肤坏死

在不正规医院操作腹部抽脂可能引起皮肤坏死,一般发生在腹部抽脂针口处,因为腹部抽脂的时候来回摩擦或进出时可带有负压,会引起皮下血管受到损伤,从而引起局部损伤坏死。必须要选择正规医院做吸脂减肥,能防止皮肤坏死。

7、麻醉剂过量引起的肾脏衰竭

腹部抽脂过程中难免会使用麻醉剂,但如果注射过量或选择错误的麻醉方式可能引起肾脏衰竭,甚至危及生命。

温馨提示

腹部吸脂会带来多种危害,所以要引起人们重视。伤口未愈合前不能接触水,期间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注意休息,不能对局部按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腹部吸脂术会出血吗?腿部吸脂有哪些副作用?

虽然现在的整形美容技术是在不断的提高,但是想要避免整形带来的副作用还是比较难的,特别是腰部吸脂手术,仍然还是会存在着一定的副作用和风险,……详细>>

腹部吸脂是怎么回事?腹部吸脂有副作用吗?

腹部吸脂在这几年是越来越流行,它在国内外已经被列为常用的减肥塑形手术。由于腹部吸脂手术在近几年的案例中出现并发症的概率很低,使得越来越多……详细>>

肚子上大肥肉怎么甩掉?腹部吸脂的副作用有哪些

腹部吸脂在近些年非常的流行,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在国外,都有很多成功减肥的案例。很多人都通过腹部吸脂手术完美蜕变,而且由于腹部细致手术存在的……详细>>

腰腹部吸脂减肥有哪些副作用?吸脂减肥后怎么护理

一个迷人的小蛮腰,对所有的女性都有着十分巨大的诱惑力,而且对于很多的男性来说,也更加的喜欢拥有小蛮腰的女生。腰腹部吸脂就可以让我们广大的……详细>>

腹部吸脂后小肚子发硬正常吗?3大副作用不可轻视

不管做什么样的手术都会给身体带来创伤,腹部吸脂手术也是如此,部分女性因为腹部脂肪太多而选择抽脂手术,但是做完抽脂手术后小肚子发硬让他们惶……详细>>

  • 彭强

  • 李旭

  • 覃小兰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