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热点文章 > 正文

整形手术后怎么护理?这5个步骤一个都不能少

2019-03-29 09:27:31      

做完整形手术之后应该好好的进行护理,防止伤口部位沾水,以免发生感染,手术后的护理步骤是包扎、换药、拆线线、冷敷和热敷,不能越级。

整形手术后的护理步骤

1、包扎

做完整形手术之后包扎能够防止出血、渗血以及感染。比如说做了隆胸手术之后,包扎具有塑形的功效,防止发生意外,做完吸脂手术之后包扎能够让吸脂部位皮肤展平。整形手术之后包扎能够促进皮肤的存活,防止发生坏死。

2、换药

换药不仅能够防止感染,能及时发现问题而且做好处理工作,防止发生感染,拔除引流物和检查手术的区域,换药的时间要根据具体的情况而选择。

3、拆线

拆线时并不会有疼痛感,但是要根据个人的情况来选择确定的时间。脸部的部位拆线时间一般5天,躯干部位的拆线一般是7~10天。

4、冷敷

手术后三天之内容易出现血肿以及渗血,通过冰敷的方式能够让血管收缩,减少了出血。可以使用冰袋来进行冷敷,冷敷30分钟左右,每天冷敷两次。也可以把毛巾放在冷水里浸泡,拧干之后直接放在塑料袋里面敷在伤口部位,5分钟更换一次,每次敷30分钟。冷敷的时候防止感染到伤口,如果把敷料弄湿的话应该及时更换,以免发生感染。

5、热敷

手术后4天开始热敷,能够提高体表的温度,舒展了皮下组织,让痉挛的毛细血管处于扩张和松弛状态,加快了血液循环,让新陈代谢的速度变得更加旺盛。热敷也能够促进炎症的吸收,具有消肿以及止痛的功效,让疤痕组织变得软化。

可以直接把毛巾放在40摄氏度的热水里浸泡,之后放在塑料袋里面被局部进行热敷,热敷5分钟更换一次,热敷的同时要观察好皮肤颜色。一定要注意温度,不能把皮肤烫伤了,如果伤口神经受到损伤或者局部麻木,要引起警惕,同时要保持敷料的干燥。

温馨提示

手术后护理时不能把冷敷和热敷的方向弄反了,不然会反其道而行之,延长了伤口愈合的时间。在冷敷或者热敷的时候要注意敷料的干燥,一旦弄湿要及时更换,要注意饮食上的清淡,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防止伤口受到汗水污染。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整形术后护理步骤 整形术后护理 整形

整形手术后要小心护理?带你一一了解这5种整形手术后的护理要点!

众所周知伤口拆线前不能沾水,以免发生感染。做整形手术后也是如此,还有很多后续需要处理,手术后的护理决定其手术成功率,那整形手术后如何护理……详细>>

整形手术后一样东西不能碰

现在做整形手术的人越来越多了,做完整形手术可以变得更美,自然是值得高兴的事情。但在这个时候却不适合开香槟庆祝。做完整形手术有很多事情都需……详细>>

整形手术后要注意哪些事项?这6个护理重点应做好

整形手术后,大部分的人都知道,为了能够尽快恢复和加速水肿的消失,需要进行冷敷或热敷,而且术后的许多护理和保养步骤可能会影响手术的恢复效果……详细>>

整形手术后要注意什么?应该做好哪些护理措施?

随着医疗技术的发达,现在很多人对自己身体部位有不满意的地方,也是可以通过整形手术进行调整的。当然,对于整形手术后的注意事项患者也是非常重……详细>>

整形手术后会带来哪些风险?术后做好护理很重要

现在医美市场受到了很多人的追捧,一些整容机构参差不齐,不良商家为了能够获得高暴利,会选择非正规的产品,从而引起整容失败,要了解整形手术后……详细>>

  • 李文莉

  • 邓启文

  • 侯金林

  • 黄呈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