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微整形术 > 激光美容 > 正文

激光点痣后应该怎样吃?要注意哪些饮食宜禁事项?

2019-02-18 09:27:00      

现代人都很注重自己的外表,如果脸上等外露部位出现了比较大的黑痣,就会影响外观形象。激光点痣是一种很常见的消除黑痣的方法,但是激光点痣之后的护理和饮食调理是相当重要的,做好护理和饮食调理就能够尽量减少副作用的发生。

那么激光点痣应该怎样吃的?要注意哪些饮食禁忌?

激光点痣之后应该尽量避免吃颜色比较深的食物,比如酱油,还要避免吃辛辣食物,不要吃火锅。同时还要避免牛羊肉以及海鲜等发物,这些食物都会促进黑色素的沉着,会影响点痣的效果。同时还要注意不要吃富含铜铁等含金属元素丰富的食物,比如螃蟹和鱼虾以及贝壳类食物等。

那么激光点痣之后应该都是哪些食物呢?

食物一、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在激光点痣之后应该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因为维生素对皮肤组织的再生以及自我修复有很大的帮助,就可以促进皮肤的创伤的恢复。特别是维生素e和维生素c能够促进皮肤的修复而且能够抑制黑色素,在平时应该多补充这两种维生素,就能够让皮肤更快的得到恢复。可以多吃坚果,还有大枣以及苹果和柠檬等食物,多吃蔬菜和水果也是很有必要的。

食物二、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我们人体健康都离不开蛋白质,所以在平时应该多补充蛋白质,特别是在激光点痣之后,皮肤表面容易出现创伤,这种情况下应该多喝牛奶,要多吃瘦肉和鸡蛋,还应该多吃核桃和杏仁以及瓜子等食物,这些食物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可以让皮肤恢复的更快。

食物三、保持饮食清淡

在激光点痣之后一定要注意饮食,要保持清淡,可以多喝粥,多喝小米粥和玉米粥,还应该适当的吃一些蔬菜汁或者是蔬菜汤。要保证一日三餐清淡,这样就能够给皮肤补充营养,而且能够避免身体上会影响伤口的愈合。

激光点痣之后要注重饮食调理,除此之外还要注意平时的日常护理,要做好伤口部位的清洁卫生,点痣之后的三天内应该避免伤口部位碰水。如果发现伤口部位出现了异常,应该及时到医院复诊。

(责任编辑:何诗雅 )

激光点痣后要注意什么才好

激光点痣后要注意什么才好?痣是我们很多人都存在的,但是很多人的身上,脸上都是布满痣的,这对于形象的影响是很大的,因此不少人为了自己的形象……详细>>

激光点痣需点几次?激光点痣后注意6大事项!

一部分人因为脸上有痣而自卑,因此会通过激光点痣的方法去除。激光点痣操作起来简单,创伤小,几乎没有疼痛感,但一般激光点痣好几次才能完全去除……详细>>

激光点痣后多久恢复?点痣后多久可以洗脸?

痣是皮肤疾病中常见的一种良性增生,大多情况下不及时的治疗是会一直存在的,对于面积比较小,比较隐蔽的痣多数是不需要治疗的,但是对于面积大的……详细>>

激光点痣后的饮食禁忌

点痣之后不要吃辛辣食物,辛辣食物很容易加重创口处发痒的情况,而且一旦用手抓挠伤口处不仅不利于伤口的恢复还可能引发感染。详细>>

激光点痣后饮食需要注意哪些

想要痣“走”得远远的?想获得无瑕美肌?那就一定得注意术后饮食哦!不要随便地胡乱吃一通,在术后的护理期里,一定得管住自己的嘴,就算再想吃,……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