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疤痕修复 > 正文

颈部瘢痕发生畸形有多严重?

2018-09-05 10:45:44      

颈部疤痕挛缩发生畸形在实际生活中比较多见,一般是发生烧伤以后导致的后遗症最多。因为颈部的皮肤比较浅表容易发生烧伤,比较容易出现轻度的颈部活动受限感,但日常生活工作不受影响,只有严重的患者才会有颏-颈瘢痕粘连,以及颏-颈-胸瘢痕粘连,头颈部位不能够转动等情况发生,一般颈部瘢痕孪缩的现象也有程度的不同,下面来学习下。

颈部瘢痕孪缩按其程度可分为三度。

1、轻度:仅有一小面积的睽状瘢痕,患者头颈活动受限不明显,对面部各器官的外形和功能均无明显影响。

2、中度:瘢痕面积较大,但范围仅限于颈部,有时须部也受波及并形成较轻的颏颈粘连,仰头时有轻度唇外翻,低头时形态基本正常。头部后仰和转动较受限。

3、重度:瘢痕孪缩导致须胸粘连,迫使患者呈低头姿势。下唇严重外翻,好像舌尖伸至口外。口角、鼻翼、耳垂、下险等部位皮肤由于受颈部瘢痕牵拉而向下移位、变形。

温馨提示

通过颈部瘢痕孪缩的整形术,能够有效的改善颈部不适的现象,大大的提高人们的日常生活质量,改善到疤痕的修复能力及头颈部的活动能力,最终获得有效的改善目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整形 瘢痕孪缩 颈部

颈部瘢痕要如何修复?颈部瘢痕孪缩整形术的手术方法

颈部瘢痕孪缩的烦恼多,又缺乏自信,但多数都是由于意外造成的,比如小时候被烫伤,不是发生火灾而导致的,不管是什么原因,都需要我们来找正确的……详细>>

颈部吸脂手术 让颈部修长优雅

脖颈纤细修长会显得很美,就算白天鹅一样优雅动人。可我们不是白天鹅,时间的沉积不但使我们的脖颈布满皱纹,还堆积了一些脂肪,形成了双下巴,很……详细>>

拥有迷人颈部 做骄傲天鹅

想象一下,拥有一张美貌的脸庞,但是颈部却像长了年轮一样一圈又一圈缠满皱纹,肤色不均,缺乏弹性。那该是多么可怕的事情!要知道,拥有迷人美颈……详细>>

颈部提拉手术有哪些风险?

任何手术,甚至整形美容手术,都存在风险。颈部提拉手术也不例外。在接受颈部提拉手术之前,充分地了解手术潜在的风险是很重要的。详细>>

如何护理女性颈部皮肤?保养颈部有6个好方法

女人的脖子最容易先衰老,不要只注意保养脸部,而忽略了对脖子的护理,因为女人的衰老是从脖子出现皱纹开始的。所以,女人在青年时就要注意保养好……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