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牙齿矫正的方法有哪些?牙齿矫正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8-08-23 10:37:20      

牙齿不整齐、出现虎牙或者暴牙都会影响美观,可以通过矫正牙齿的方法,让牙齿变得更加整齐,提高了人们的自信心,牙齿矫正的方法都有哪些呢。

牙齿矫正的方法有哪些?

1、预防性矫正

预防性的矫正适合于儿童生长发育期间,在孩子生长发育的过程中乳牙过早脱落之后,可以采取一些预防的措施,去除一些可能会造成牙齿不整齐的因素。

2、阻断性的矫正

阻断性的矫正特别适合于牙齿不整齐的早期,早治疗这样可以防止牙齿不整齐向严重的情况发展,并且可以引导面部向正确的方向进行发育,比如纠正不良的口腔卫生习惯,早期的矫治牙前面牙齿拥挤的状况,早期治疗前面牙反颌的情况。

3、一般性的正畸矫治

对牙齿不整齐的类型选择不同的矫治器,一般性的矫正牙齿必须要使用矫治器,比如功能性的矫治器、活动性的矫治器和固定性矫治器。

4、正颌外科矫治

正颌外科矫治主要是指生长发育完成之后并且出现了严重性的骨性牙齿不整齐,这种必须要通过外科手术来进行治疗。通过对牙齿进行矫正配合对颌骨进行整形,这种方法适合于成年之后的患者。

矫正牙齿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1、不能吃过粘的食物

矫正完牙齿之后不能吃太粘的食物,必须要用牙齿啃或者壳的食物尽量不要吃。少吃一些零食特别是口香糖,青少年来矫正牙齿的话,家长一定要按照医生的嘱咐来控制孩子的零食,按时去医院进行复查,调换钢丝并且佩戴橡皮圈,一旦口香糖粘在牙齿矫正器上,不容易根除。

2、保持口腔的干净

给牙齿佩戴矫正器时,必须要靠粘接剂粘黏在牙齿上,并且使用矫正器件给牙齿施力,从而防止了牙齿移动,一定要选择合适的牙刷,刷牙时一定要注意动作的轻柔,每次刷牙时间至少要五分钟。

3、餐后及时漱口

在口腔里面会存在很多的微生物,饭后应该及时的刷牙或者漱口。要是不注意刷牙的话,就会导致大量的食物残渣残留在牙缝间,导致细菌大量滋生,从而引起牙周炎或者蛀牙。如果饭后没有条件刷牙的话,也可以使用茶水来漱口。

温馨提示

牙齿矫正之后一定要注意饮食,千万不能吃过于坚硬的食物。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刷牙时一定要注意动作的轻柔,同时也要注意营养的均衡,多补充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牙齿矫正如何选择牙套?牙齿矫正要注意什么?

在目前牙齿矫正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牙齿美容方法,生活中因为牙齿排列不整齐而影响外观的现象很多,他们都想自己拥有一口好牙增加外观分数,也就想通……详细>>

牙齿矫正器的分类有哪些?隐形牙齿矫正优势有哪些?

现实生活中,牙齿不够美观的人非常多,要想拥有更加完美的牙齿,就是要进行牙齿矫正,牙齿矫正的方法和器材都是很多的,大家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详细>>

牙齿矫正有哪些类型 哪些人适合牙齿矫正

牙齿矫正能够调整牙齿的整齐度和美观度,可以提高牙齿的咀嚼能力,而且可以提高面部的整体美观度。但是牙齿矫正也是分人群的,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需……详细>>

牙齿矫正期间要注意什么?牙齿矫正后怎么护理?

对于牙齿不整齐的患者来说,可以通过矫正牙齿的方法让牙齿变得更加整齐,这样可以提升自信心,笑起来会更加的有魅力,矫正牙齿除了选择正规的医院……详细>>

牙缝大可以做牙齿矫正吗?牙齿矫正后要注意什么?

在这个经济发达的现实生活当中,人们的爱美观念越来越强烈了,很多年轻人发现自己的牙齿长得不好看或者出现了缝隙,就会采取牙齿矫正的方式来进行……详细>>

  • 吴补领

  • 房付春

  • 于丽娜

  • 李新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