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矫正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牙齿矫正有哪些误区?牙齿矫正要注意哪些问题?

2018-04-23 10:41:30      

我们的牙齿并不会乖乖的听从我们的吩咐,长得整整齐齐,白白净净。很多人牙齿可能会参差不齐,而且还可能会产生畸形,甚至侧向生长,这会对我们的口腔健康产生非常不利的影响。因此,我们必须及时去医院做牙齿矫正,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牙齿矫正必须要注意的问题。

牙齿矫正有哪些误区?

1、随便找医生

有些人觉得牙齿矫正既不需要拔牙,也不会对牙齿产生伤害,那么随便找哪个医生不都是一样的吗?实际上牙齿矫正是一个非常复杂的治疗过程,不但过程中会产生强烈的不适感,而且持续时间也非常的长。因此,普通的牙医是没有资格做牙齿矫正的,必须经过专门的正规机构培训一年以上,取得了正畸医师资格证才可以胜任的。如果我们随便找医生来做牙齿矫正手术的话,不但难以取得良好的矫正效果,甚至可能会使牙齿变形的情况更加的严重。

2、急于求成

在矫正牙齿的过程中,很多人会选择戴牙套,这会对我们的形象产生一定的影响,因此很多人都非常反感这样的过程,会急于求成。可是,我们牙齿移动的量是有限度的,一般一个月才可能移动1.5毫米左右,移动的太快可能会导致牙齿松动的现象产生。一般来说,想要成功的矫正牙齿,至少需要1-2年的时间。

3、成年人不需要矫正

很多人都觉得,只有在青少年时期,我们的发育速度非常快的时候,才能够进行牙齿矫正。可是实际上我们的口腔和牙齿的移动是不分年龄的,中年人和老年人也可以做牙齿矫正,效果依然非常明显。

牙齿矫正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我们在做牙齿矫正的时候,会对我们的牙龈和牙齿施加一定的力,如果我们的牙齿存在着龋齿,牙龈存在着发炎现象,那么这些矫正器才会对我的牙龈和牙齿造成非常严重的伤害。因此,一定要等到这些病症彻底治愈后才开始整形。矫正的时候并不单单要戴矫正器,可能有些患者的牙齿长得过于拥挤,或者过于畸形,那么就必须要拔除一些牙齿才可以进行。

温馨提示

我们在做牙齿矫正的时候,一定要遵循医嘱。必须要按照医生的吩咐定期检查,更换矫正器械,不能由于工作太忙或是为了节约一些治疗费用,而随意处置。否则的话,不但达不到理想的矫正效果,还可以使矫正期间变得更长。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牙齿矫正要注意哪些问题

目前社会中,有很多人的牙齿都长得不尽人意,其中一大部分人都会选择进行牙齿矫正,那么什么是牙齿矫正呢?牙齿矫正在医学上有一个专门的术语叫正……详细>>

牙齿矫正的危害有哪些?牙齿矫正术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已经越来越多人关注自己的口腔健康了,很多人因为牙齿不好看而去进行牙齿矫正。牙齿矫正的范围比较广,通常是用口腔技术手段来修整,牙齿排列不齐……详细>>

牙齿矫正也会有危害? 牙齿矫正有哪些误区?

我们都想拥有整齐洁白的牙齿,看起来会变得更加美观自然,而且可以提高我们的自信,在生活当中就能够露出美丽的笑容。但是在生活当中,还是有很多……详细>>

牙齿矫正的5大误区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也逐渐提高了。牙齿的美观度也逐渐受到人们的关注,所以更多的人们去做牙齿矫正。但是牙齿矫正需要注意很多事……详细>>

隐形牙齿矫正器是怎么回事?隐形牙齿矫正要注意什么

生活中很多患者牙齿如果不整齐,会通过矫正的方式来使牙齿变得整齐,但是在矫正的过程中会佩戴牙齿矫正器,这种矫正器会暴露在牙齿外边,所以会影……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