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鼻子整形 > 正文

鼻翼缩小术前要注意哪些事项?术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8-08-11 07:52:37      

求美者如果鼻翼过大、鼻孔大、鼻翼肥厚等原因严重影响了面部五官整体的协调度,一旦决定通过医美手段进行改造,就应该了解鼻翼缩小手术相关知识。

鼻翼缩小手术术前术后注意事项都有哪些?

1、鼻翼缩小患者在进行手术前的半个月时间之内,应禁止服用阿司匹林等相关药物,主要是可以导致血小板凝固功能下降的药物都应该禁止,如果对这些情况不太了解,可以在术前认真咨询专业医生。

2、严重慢性疾病患者(常见高血压、糖尿病人群)应主动告知目前身体情况,医生将会根据患者的身体健康程度制定合理的整形方案或者直接终止手术。

3、传染性疾病患者不建议进行此项手术,或者谨慎进行、

4、患者身体无明显严重疾病或者并发症状,患者身体重要组织例如心脏、肺部、肝肾等器官健康无疾病,最好术前就及时告知。

5、手术前保证免不得清洁干净,此时并不适宜化妆,即使淡妆也不合适,应纯素颜。

6、月经期间、怀孕期间、哺乳期间等对于女性比较重要的生理期间不适宜进行手术,手术时间也应该尽量避开这些日子。

7、抽烟喝酒等不良嗜好的人群在进行手术前应戒烟戒酒。

术后应该注意那些方面的问题?

1、一般手术结束后的24小时内,求美者面部可能会感觉到一定程度的肿胀、酸疼,通常医生也会根据产生的症状给予一定的药物治疗用于缓解不适症状。通常情况下,求美者应选择静养以待康复,静养时头部也应该尽力抬高。

2、为了加快肿胀缓解的时间,可以根据要求,采用冷敷的方式改善症状,甚至大多数情况下,肿胀可以波及到眼睛周边皮肤。

3、有部分患者手术后鼻部会出现比较轻微的出血,这种现象很正常,如果症状不严重可以自行缓解的话不需要就医,但一旦情况严重则需要立即就医。除此之外,求美者也会感觉到比较明显的鼻塞不通气,这时候千万不要用力的擤鼻涕。

4、恢复时间的长短和患者的身体素质关系比较大,大多数情况下,患者第二天就能正常活动,但完全恢复可能得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

5、手术结束后应该避开过于激烈的运动,例如跑步、跳远、游泳等需要耗费大量体力的运动。

以上就是进行鼻翼缩小手术前以及手术结束后需要注意的问题,之所以采取这些措施也是为了能够帮助患者尽快的恢复正常状态。

(责任编辑:何诗雅 )

鼻翼缩小后注意事项

一般爱美者都会认真听从医生的嘱咐,因为鼻翼缩小手术术后护理的好也是会加快恢复时间并且术后效果也是非常显著的。详细>>

鼻翼缩小术前的注意事项

鼻翼太大建议做鼻翼缩小,为了让鼻翼缩小术后的效果达到最佳状态,术前准备工作要做好。详细>>

什么是鼻翼缩小手术?术后这6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鼻翼缩小术,相信很多女性都听说过,在生活中有些女性的鼻翼比较宽,让鼻子整体看起来比较大,严重影响了整体的外观,所以有些女性想通过鼻翼缩小……详细>>

鼻翼缩小术的术后护理

鼻部是一个复杂的五官,由很多亚单位组成,完成的鼻梁离不开这个亚单位的配合,其中鼻翼肥大就会连累整个鼻部美观。现在鼻翼缩小术即可解决这一烦……详细>>

鼻翼缩小术要注意哪些禁忌

做鼻翼整形手术前的准备工作是非常重要的,鼻翼术前术后的注意事项有很多,以下就是鼻翼手术前的六大禁忌。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