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鼻子整形 > 正文

什么是鼻翼缩小手术?术后这6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2020-03-13 06:56:54      

鼻翼缩小术,相信很多女性都听说过,在生活中有些女性的鼻翼比较宽,让鼻子整体看起来比较大,严重影响了整体的外观,所以有些女性想通过鼻翼缩小手术来让鼻子看起来挺拔。但虽说这项手术很多女性都听说过,但对于具体却是不怎么了解,尤其是术后的一些注意事项。

什么是鼻翼缩小手术?

鼻翼缩小手术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种鼻子整容手术,它主要是通过对鼻翼两侧进行修改,让鼻子看起来更加立体。主要针对于一些鼻孔太大或者鼻翼太宽的人群,通过手术来让鼻尖挺拔,让鼻翼的幅度缩小达到鼻子挺拔的效果。

鼻翼缩小手术在术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一、减少户外活动

在进行手术后要尽量减少户外活动,避免在活动的时候触碰到鼻翼缩小的部位而产生疼痛,也导致整形效果失败。

二、服用抗生素

在进行手术后的一个星期内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些抗生素药物,防止伤口出现感染,同时还要注意避免伤口触碰到水,诱发炎症。

三、避免用手触碰伤口

在术后的两周要注意避免性生活,防止在进行性生活时因为激烈而出现碰撞,让鼻翼手术部位受到影响,同时还要注意不能用手去触碰手术部位,因为手上的细菌比较多,触碰鼻翼部位容易让细菌入侵诱发炎症。

四、注意饮食

在术后的饮食要特别注意,尽量几楼啊,避免摄取辛辣刺激食物,导致伤口部位发生炎症。多吃一些促进伤口愈合的食物、维生素和蛋白质比较高的食物,对伤口有好处。

五、避免负重

在进行手术后的一个星期内需要拆除缝线,这个时候手术部位会有局部肿胀的现象,在这种情况下要避免负重,防止肿胀现象加重。

六、禁止吸烟

在术后的两个星期内要禁止吸烟,烟草中的物质会刺激身体的器官,如果在手术后吸烟很容易让有害物质刺激到伤口,特别是在吸烟的时候烟雾会上绕到鼻梁,容易让伤口被烟雾所刺激。

总的来讲,鼻翼缩小手术虽然比较常见,但在术后的一些注意事项是非常重要的,毕竟一项手术的成功跟后期的护理紧密相关,特别是整形手术。所以在术后要格外注意,在进行手术前了解清楚,并且选择正规专业的医生,在术后多加注意,才能让手术成功并且没有副作用。

(责任编辑:巫思怡 )

鼻翼缩小手术的术后护理

鼻翼缩小手术后数周内,外出时戴眼镜可有效地掩盖手术痕迹,眼镜架下垫一些泡沫材料或贴上创可贴,避免眼镜久压造成的不适。详细>>

鼻翼缩小手术后该注意什么

一个鼻子的好看与否直接形象着一个人的美观问题,鼻翼缩小手术可以全部鼻翼过大的烦恼。详细>>

鼻翼缩小手术牢记六大准则

一个完美的鼻型可以立刻提升一个人的气质,让整个面部轮廓更立体美观。但每个人的鼻部特征不同,有山根较低的,有鼻尖上翘的,有鼻翼过于丰满的,……详细>>

鼻翼肥大 鼻翼缩小手术帮你解决

鼻翼肥大会显得五官比例不协调,影响着面部容貌。随着医学的发达,很多人通过鼻翼整形来改变鼻部美观。那么,鼻翼缩小手术方式的方法有哪些? 详细>>

鼻翼缩小手术主要的任务是什么

鼻翼的形态决定着鼻部外形的和谐美感,如鼻翼过宽就会使得鼻孔过大,易显得钝重没精神。而这一类情况就需要鼻翼缩小手术来进行修复了,可在术后达……详细>>

  • 张宏征

  • 樊韵平

  • 李军政

  • 杨琼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