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无痛脱毛 > 正文

脱毛的副作用有哪些?脱毛后注意的事项有哪些?

2018-06-12 10:53:53      

到了夏天很多女性为了能够让自己的皮肤看起来更加的光滑,所以会把身体上的汗毛脱掉,汗毛本身就有排汗的功效,脱毛之后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危害。

脱毛带的危害有哪些?

1、堵塞汗腺

如果不正确的使用脱毛膏就容易造成毛孔的堵塞,从而对汗腺造成了刺激,因为脱毛膏不会彻底的去除毛发,导致了毛囊的堵塞,人体的汗无法正常的排出体外,严重的话也会引起体味。

2、毛发会变得越来越粗

使用脱毛膏脱毛会导致多数的毛发断裂,但是毛发的根部还是残留在毛囊里,经常使用脱毛膏会让毛发越来越粗。

3、会出现内嵌毛

如果脱毛不彻底的话毛发就会埋没在皮肤内部,皮肤会出现炎症或者过敏的现象,由于脱毛会使用的是化学试剂来溶解毛发的,化学合成物会对皮肤造成一定的影响,导致皮肤炎症以及过敏的现象。

4、导致色素的沉积

一些脱毛产品会对皮肤造成一定的刺激和敏感反应,有一部分女性在使用脱毛膏之后,脱毛部分的皮肤会变得更加的暗沉,这主要是因为脱毛膏里面含有的化学物质会和皮肤发生反应,让色素沉着。

5、留下疤痕

使用激光脱毛的方法会对皮肤的黑色素造成一定伤害,从而形成斑点,如果使用激光脉冲次数多的话,皮肤上也可能会留下疤痕,治疗后会出现红热的现象。

脱毛后注意的事项有哪些?

1、要做好舒缓皮肤的工作

不管选择什么样的脱毛方法都会对皮肤造成一定伤害,做完脱毛之后可以使用清水把皮肤清理干净,然后使用保湿喷雾来缓和皮肤,不仅可以镇静皮肤而且还可以为皮肤补充水分。

2、保持肌肤的滋润

脱毛之后皮肤容易变得干燥,所以一定要做好保湿工作,尽量选择纯天然防过敏的润肤乳。

3、要避免阳光的直射

脱毛之后皮肤会变得更加的敏感,一定要禁止直接接触阳光,因为紫外线直接对毛囊进行了二次伤害,很容易导致黑色素的沉着。

4、禁止使用美白产品

脱毛之后皮肤是非常脆弱的所以不能使用过多的护肤品,尤其是美白产,里面含有大量的化学物质,容易侵入身体里面,对身体对肌肤造成一定的伤害。

5、保持饮食的清淡

脱毛之后,饮食应该以清淡为主,避免吃辛辣刺激性和过敏的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补充充足的维生素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减少黑色素的沉着。

温馨提示

一定要根据自己的体质,选择适合自己的脱毛方式,脱毛后要注意皮肤的保湿,避免受到太阳的暴晒。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脱毛后的注意事项 脱毛的副作用 脱毛

脱毛后会有哪些副作用?7大副作用不可轻视

春天到了脱毛的黄金时间段,脱毛能够缓解浓密汗毛带来的尴尬,但是脱完毛之后会出现小黑渣残留,同时伴有红斑,脱毛后出现不良反应如何破。详细>>

脱毛膏的副作用有哪些

夏季是大家关注脱毛最旺的季节,有很多朋友首先想到的就是用传统的脱毛膏方法进行脱毛。而现在很多朋友多脱毛膏的副作用不是很清楚。详细>>

脱毛膏与冰点脱毛的副作用有哪些

越来越多的人都对美观也有所要求,就说最普遍性现象就是脱毛问题。详细>>

脱毛膏与冰点脱毛的副作用有哪些

脱毛膏的副作用就是引起皮肤性的过敏、皮肤里的有些细胞受到伤害导致无法恢复、得不到永久性的效果、会导致皮肤色素的改变等等。所以美容院的专家……详细>>

冰点脱毛有副作用吗 冰点脱毛应该注意什么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人们越来越注重外表美了,对于自己哪个部位不满意就可以通过后天整形来达到美丽的目的。尤其是夏天的时候,很多女性想去脱毛……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