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无痛脱毛 > 正文

脱毛后会有哪些副作用?7大副作用不可轻视

2019-05-27 09:24:16      

夏天到了脱毛的黄金时间段,脱毛能够缓解浓密汗毛带来的尴尬,但是脱完毛之后会出现小黑渣残留,同时伴有红斑,脱毛后出现不良反应如何破?下面就来看看。

脱毛后会有哪些副作用?7大副作用不可轻视!

1、脱毛后有红点

若是脱毛前没有去角质的话会出现脱毛后有红点产生。不管使用什么样的脱毛方法,脱毛前24个小时之内应该彻底的去角质,清除脱落的死皮和细胞,不然会让新长出来的一些毛发在皮肤下堵塞而引起红点。

2、脱毛后出现明显的疼痛感

要是在月经期间脱毛的话会有疼痛感,因为月经期荷尔蒙会发生改变,增加了血流量,外来给带来的刺激会被无限放大,自行脱毛时会引起明显的疼痛感。通过研究发现排卵器脱毛会减轻疼痛。

3、脱毛后出现小黑点

部分人群喜欢在早晨洗完澡之后脱毛,此时脱毛之后容易出现残留的小黑点。因为经过了一晚上睡眠双腿会处于浮肿状态,会隐藏小部分毛发而引起的。尽量把脱毛安排在晚间,才能彻底的刮除汗毛。

4、剃刀脱毛会把皮肤刮伤

如果没有使用润滑膏或者多次使用剃刀刀片会对皮肤带来损伤。使用润滑膏能够减少刀片对皮肤带来的刺激,同时也能够祛除隐藏在皮肤里面的毛发。把滑膏涂抹在脱毛区域,能够让毛发直立,让脱毛变得更加顺利。

5、脱毛后皮肤变黑

不要在皮肤脆弱的时候脱毛,不然会引起局部皮肤晒黑。若使用蜜蜡脱毛时,前一个星期不能使用任何的护肤品。脱毛时会把毛发一起发出去,稍微受到太阳暴晒就会引起皮肤发黑。

6、新长出来的汗毛又粗又黑

如果频繁的脱毛的话,会让新长出来的汗毛变得又粗又黑而且又硬。自己使用蜜蜡脱毛,两次脱毛的时间要隔开4个星期,这样才能让蜜蜡抓住其长度。

7、脱毛后皮肤毛孔变大

脱毛后没有及时涂抹护肤的话,会让毛孔粗大而且皮肤干燥。脱毛完成之后要使用温水来冲洗,然后再选择草本成分的护肤水来涂抹,缓解皮肤干燥问题。

温馨提示

脱毛完成之后难免会出现各种不良的反应,尽量在医生的指导下脱毛。脱毛后要为身体补充水分,注意局部的清洁和干燥,避免汗水和细菌入侵,以免发生感染。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脱毛后的副作用 脱毛的副作用 脱毛

永久性脱毛并不是万能的 3大副作用不可轻视!

永久脱毛就是激光脱毛,会直接破坏毛囊细胞,防止汗毛再次生长。但是永久性脱毛会破坏皮肤的防御系统,不能盲目的选择,以免给身体带来危害。详细>>

脱毛的副作用有哪些?脱毛后注意的事项有哪些?

到了夏天很多女性为了能够让自己的皮肤看起来更加的光滑,所以会把身体上的汗毛脱掉,汗毛本身就有排汗的功效,脱毛之后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危害。详细>>

脱毛膏有副作用吗?谨防3大副作用

美丽无瑕的皮肤是人人都爱的,更是很多美女们的热衷追求,于是很多爱美的人儿为了美肤而“脱毛”甚至有的去了整形整容。然而“脱毛”整形也并非易……详细>>

脱毛膏副作用大吗

如今社会,每个人对于自己的美貌都非常重视.脱毛就是美容中的一种,一些爱美人士通常选择脱毛膏来去除自己的汗毛.那么,有些人就会问,脱毛膏……详细>>

脱毛膏的副作用有哪些

夏季是大家关注脱毛最旺的季节,有很多朋友首先想到的就是用传统的脱毛膏方法进行脱毛。而现在很多朋友多脱毛膏的副作用不是很清楚。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