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矫正牙齿有哪些好处?矫正牙齿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8-06-13 11:51:20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整洁的牙齿,这样可以为自己的形象加分,如果牙齿不整洁的话,可以去医院做矫正牙齿的手术让牙齿变得更加的整齐亮洁。

矫正牙齿都有哪些好处呢?

1。有利于口腔的清洁

如果牙齿不整齐的话会给口腔清洁带来一定的难度,特别容易导致牙结石的沉积、牙龈红肿增生,甚至会导致牙周病变,通过矫正牙齿之后牙齿会变得更加的排列整齐,有利于口腔卫生,防止龋齿和牙周炎。

2、增强自信心

牙齿不整齐的话会影响到美观问题,严重的话会对心理健康造成一定的影响,通过矫正牙齿可以改善牙齿不整齐的情况,让牙齿变得更加的美观,增加了魅力更增加了自信心。

3、消除咬合的创伤

牙齿咬合力量不均衡的话也会导致牙齿的毁坏,牙齿容易出现松动脱落,通过矫正牙齿之后牙齿排列关系、咬合关系能够达到正常,对牙齿起到良好的保护作用。

4、可以解除咬合的干扰

错乱的咬合关系会导致颞颌关节的损害,通过矫正牙齿之后可以让咬合关系的正常避免这种损害。

矫正牙齿之后注意哪些事项?

1、第一次佩戴矫正器的饮食原则

如果是第一次戴矫正器的话,牙齿刚开始会承受很大的压力,大部分人会感觉到非常的疼痛,甚至连张嘴都不愿意,这个时候应该多吃一些流食,这种症状大约2到3天就可以消除。

2、要学会咀嚼

戴上矫正器之后吃饭的时候要做到细嚼慢咽,这样可以避免咬到牙肉,防止矫正器的松土,尽量不要吃大块的食物。

3、多吃维生素的食物

应该多吃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不仅有利于骨骼的愈合和牙周病的生长,并且还可以保护我们的牙齿,比如柠檬、芒果、马铃薯、菠菜、葡萄等。

4、不能吃的食物

矫正牙齿之后不能吃一些粘性的食物,比如年糕或者奶糖,容易粘在矫正器上。不能吃坚硬的食物比如牛肉干或者坚果。

温馨提示

矫正牙齿之后一定要保护好牙齿,不能吃坚硬和容易黏滞的食物,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避免牙齿受到寒冷或者太热食物刺激。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矫正牙齿的危害有哪些?矫正牙齿后怎么减少危害?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洁白整齐的牙齿,对于牙齿不齐的患者可以采取牙齿矫正的方法,如果矫正的过程中医生的操作不规范或者没有做好护理的话,……详细>>

30多岁还能矫正牙齿吗?要注意哪些事项?

牙齿不仅承担着咀嚼功能,同时也影响了其美观,牙齿不整齐的话会拉低颜值,让人们产生自卑心理,而且也会增加患上口腔疾病的风险,30多岁还能不……详细>>

矫正牙齿真的能改变脸型吗?

不少明星把自己脸小、下巴变尖归功于矫正牙齿,让一些女性朋友对矫正牙齿改变脸型,充满期待。那做过牙齿矫正的同学们,你们的脸型变了吗?矫正牙……详细>>

22岁还能矫正牙齿么

和青少年儿童一样,成年人也是可以做正畸的。所以相信科学,您也有追求美丽的权利。矫治器只适用于儿童的说法已经不再正确。越来越多的成年人也在……详细>>

矫正牙齿不齐

  牙齿是每个人的第二张脸面,很多在意识到自己的牙齿不齐后都想到去进行矫正。矫正牙齿不齐是个长期的过程,如何矫正牙齿不齐呢?详细>>

  • 吴补领

  • 于丽娜

  • 房付春

  • 李新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