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牙周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病牙槽脓肿牙周萎缩牙根囊肿牙周脓肿

矫正牙齿要注意哪些事项?这5个注意事项应牢记

2019-01-21 08:40:53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整洁并且洁白的牙齿,这样才能够展现出自己的美丽以及自信,但是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院进行调整,这样才能够提高成功率。

矫正牙齿要注意哪些事项?

1、要选择专业的正畸医生

专业良好的正畸医生不仅仅为了排齐牙齿,同时也会考虑到肌肉的张力要和脸型以及关节,所以在选择正畸医生的时候看看是否有资质,这样不仅会关系到矫正的美观,同时也会关系到健康。

2、要根据自身体质选择正确的矫正方案

在矫正牙齿之前医生会根据患者来做详细的诊断会做x光片以及口颌面彩照,然后再取膜进行相关的数据测量,这样才能够分析出口腔问题,如果医生只是看一眼就直接拔牙或者佩戴矫治器的话,这是不负责任的一种表现。

3、牙齿矫正是缓慢的过程

做牙齿矫正的过程并不是一蹴而就的,是长期缓慢的过程,一般需要一年半到两年的时间,特殊情况下时间会更长。在12到15岁是矫正牙齿的黄金年龄段,此阶段是脸部发育的快速期,矫正牙齿主要是利用脸部发育的潜力来确保牙齿进行移动和改变牙槽骨,最终达到最佳的状态。若是毕业之后再进行矫正牙齿的话会增加矫正的难度,而且周期也会延长。

4、矫正牙齿要与时俱进

现在社会不断的发展而且技术也不断的变化,传统的矫正方式就是普通的结扎丝,现在有很多的矫正方式能够让牙齿变得更加美观,而且容易被患者所接受。

5、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

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口腔医院来进行矫正牙齿,因为这样医生才能够全面的分析口腔问题,并且选择合适的矫正方案。治疗的过程中一定要坚持的进行佩戴矫治器,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定时去复诊,期间要注意口腔的卫生,不然会导致牙周炎以及蛀牙等,不能吃一些过黏以及过硬的食物,因为矫正器是直接粘在牙齿上的,所以不能承受太大的力。

温馨提示

刚开始佩戴矫正器的时候会有一个星期左右的酸胀感,但是这种不适感很快就会消失。矫正器拆出之后应该坚持佩戴保质期,当矫正器出现问题的时候,应该及时和医生进行沟通。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矫正牙齿的方法有哪些? 矫正牙齿后要注意什么?

明眸皓齿,自古以来是人们对美的一种追求。牙齿也许不太出众,但在生活、工作中却会给人很深的印象,拥有一口整齐的牙齿会给人感觉很舒服,同时会……详细>>

儿童矫正牙齿的3个最佳年龄 做牙齿矫正后要注意什么?

当孩子发生畸形牙齿时一定要尽早的矫正,不然会影响到孩子语言发育以及脸部,一旦发现孩子牙齿不整齐以及脸部异常,要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治疗,千……详细>>

烤瓷牙矫正牙齿注意事项

烤瓷牙与基牙的接合处容易聚集菌斑,形成牙石,应注意保持口腔清洁,养成餐后刷牙的习惯,牙缝间可以使用牙线清洁,并定期到医院检查、洁牙。详细>>

矫正牙齿要注意什么?佩戴矫正器期间要如何正确刷牙?

在牙齿咬合不齐,存在牙齿畸形的时候需要通过牙齿矫正,使牙齿恢复正常,避免咀嚼功能受到影响。而大多数人在做矫正牙齿期间不了解它的注意事项,……详细>>

孕妇能不能矫正牙齿?孕期矫正牙齿易带来4大危害

有一部分女性为了能够让牙齿变得更加整洁,所以会选择医院进行矫正牙齿,这样可以提高其魅力,但是并不是所有的时间都能够进行矫正牙齿,不然会影……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