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无痛脱毛 > 正文

体毛旺盛就是激素分泌过多吗

2018-05-23 09:24:13      

这个世界上有许多人都在为自己的体毛旺盛症状苦呢?为此,有很多人为自己的身体体毛旺盛而烦恼。好像这个世界不公平,大家都喜欢光滑的皮肤,而总有些人为自己长满绒毛的皮肤苦不堪言。

人们纷纷猜测,体毛旺盛和自己生物体内激素分泌相关联吗?答案是一个肯定的答案,体毛旺盛与人体激素分泌有关,并且与人体雄性激素分泌过多相关联。

一般来说,男性生物体会分泌大量雄性激素,所以人们通常所见的男性体毛较之女性更浓密、旺盛且分布的部位更多,他们的体毛旺盛部位见之于小腿、腋窝等等。这对于男性而言,实属正常现象,算不上是体毛旺盛症状。而真正雄性激素分泌过多的男性生物体剃毛犹为旺盛,甚至有些人的体毛已达到了体毛尚未进化的原始人的地步,这样的症状严重影响形体的美感,且不利于身体皮肤以及机体健康,因此建议看医生。

而对于女性来说,她们的体毛较之男性更少、不趋于明显,原因很简单,女性生物体素来是雌性激素分泌多而雄性激素分泌少。可是,也存在一部分女性患者,她们生物体内雄性激素分泌过多,从而导致了她们的躯体有趋于男性化的特征,最典型的征状就是体毛旺盛,这对于女性来说确实是一个让人苦恼的问题。

此外,体毛旺盛除了与生物体雄性激素分泌过多有关之外,它也有许多其他生理因素。比如,遗传。有很多体毛旺盛患者,他们的父母毛发也十分旺盛。父母体内带有体毛旺盛的基因,这自然会影响到下一代。再比如,内分泌失调。人们内分泌失调大多是受平时作息、饮食、情绪所影响,这会导致人体体毛发育不良。此外,体毛旺盛还与种族相关,大多数情况下亚洲人相较于欧美人毛发更少,且分布得较为稀疏。

除了一些先天性因素之外还存在一些人为性因素,它们造成了人体毛发偏多,比如说刮毛。有的人喜欢刮毛,这是一个值得警惕的现象,要知道毛发是会越刮越多的。

综上所述,体毛旺盛是与激素分泌过多是有关联的,但却没有必然联系,因为除了激素分泌过多之外还有许多其他因素。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脱毛 激素 体毛旺盛

男性体毛旺盛如何脱毛

有些男士会觉得留一些体毛会很有男人味儿,而有些男性则觉得体毛是十分难看的,会给别人留下不好的印象,所以很多男士朋友都想知道,男士体毛旺盛……详细>>

女人体毛旺盛怎么脱毛

蜡脱毛法是美容院用于大而积暂时性脱毛的常用方法之一。操作虽较为麻烦,但脱毛快速又经济。脱毛蜡分为冻蜡和热蜡两种。冻蜡成本高于热蜡。冻蜡的……详细>>

体毛过多?光子脱毛夏季跟体毛说再见

夏季浓密的体毛给女性带来了很大得苦恼,体毛过多怎么办?再面对浓密的体毛不敢显露出自己的肌肤。于是夏季脱毛成为了女人展现性感肌肤当务之急的……详细>>

最全体毛分类 你有体毛烦恼吗?

浓郁的体毛是强壮男人的表现,可如果漂亮的女人身上也有浓密的体毛,那是多么尴尬的事情,特别是夏天许多身着清爽吊带、性感迷你裙的女性,在无意……详细>>

性感大敌,体毛NO!NO

处理体毛的干净程度如同美甲一样,成为一个精致女性的重要细节标准,虽然有医生提出过度脱毛不利健康,但是在这个sexy之上的年代,带给他人良……详细>>

  • 罗颂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