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生体毛旺盛是雄激素分泌过多?医生说,主要是这4种原因!

2020-07-11 08:30:10      

爱美是女性的天性,很多女性都希望自己的皮肤非常的细腻白皙。然而会有一些女性朋友天生体毛就比较旺盛,不但让皮肤看上去脏脏的,一到夏季还会散发出不清爽的气息。所以很多女性体毛比较旺盛的话,都会通过穿衣服来遮掩自己身体的缺陷。其实每个人多多少少都会有体毛,只不过是根据每个人身体情况不一样,体毛的吸收程度也各不相同。

那么,女生体毛旺盛是什么原因?

1.体毛旺盛是雄性激素分泌过多

如果说女性身体里面的雄性激素分泌过于旺盛的话,就会造成内分泌出现严重失衡的情况,这也是造成体毛旺盛的主要原因。如果说体貌旺盛的地方只是出现在四肢以及腋下,那么大家不要过于担心。但是有些女性的体毛会长在胸部乳晕以及胡子,那么这大多数是由于内分泌出现问题造成的,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

2.体毛旺盛受基因影响

如果说家庭里面有一个人或者是多个人出现体毛旺盛的情况,那么生下来的孩子体毛相对就比较旺盛。遗传问题是从小就可以被看到的,这类人群身体没有其他异样,只不过是单纯性的身体毛发旺盛。

3.饮食不规律也会导致体能旺盛

随着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很多人饮食也是更多样化的。不少食物的里面都添加了过量的激素激素,长时间摄入就会造成女性体毛过旺。特别是在饮食方面,很多人特别喜欢吃甜食或者是膨化食品,这些都可能造成身体里面的激素失衡,导致体毛旺盛的情况发生。

4.服用药物也会造成体毛旺盛

很多人由于生病会长期服用激素类药物,长时间服用刺激雄性激素分泌的药物,就会造成体毛旺盛的情况发生。 所以说这种情况出现以后,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之下吃一些抑制雄性激素的药物,并且在疾病好转的情况下慢慢的停止服用雄性激素分泌的药物。

在出现毛发旺盛的同时,女性朋友们千万不要过于自卑,有很多方法可以缓解毛发过旺的情况。除了自己买一些脱毛产品以外也可以进行激光脱毛,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选择的解决方法也各不相同。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生体毛旺盛的原因 体毛旺盛 女生

女性体毛旺盛有哪些原因?如何改善体毛旺盛?

相信每个女性都希望自己有一个光滑白嫩的皮肤,但是在日常生活中有不少女性会出现体毛旺盛的情况,会导致皮肤一点都不光滑,甚至还会有点扎手,会……详细>>

注意!女生体毛多也是一种疾病

一般来讲,体毛浓密主要与遗传因素和体内的雄激素分泌过多有关。如果四肢汗毛较多,或腋毛较多,眉毛较浓等,受遗传因素影响教大,这种情况不用过……详细>>

哪些原因造成女性体毛过多?

男性体毛过多是很常见的,是一种正常的现象。可是,有些女性朋友也存在体毛过多的问题。体毛过多让很多女性朋友苦不堪言,一到炎炎夏日更是叫苦不……详细>>

警惕!女性体毛多或是内分泌惹的祸

浓郁的体毛是强壮男人的表现,可如果漂亮的女人身上也体毛浓密,那是多么尴尬的事情!叫人怕怕的是,女人体毛多可是疾病表现!详细>>

体毛过多?可能是内分泌失调

内分泌于女人,犹如鱼和水。水乳交融时,女性看上去是清风明月,相反,则象枯萎的黄玫瑰。女性一生中遇到的身体上的很多烦恼,都与内分泌有关。那……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