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做种植牙会不会有后遗症?

2018-03-14 09:20:20      

种植牙,是人类的第三副牙,它并不是字面上种上自然的牙齿的意思,而是通过医学人工简单的局部麻醉,利用纯钛合金制成的牙根植入牙槽区的骨组织为基础,待牙根与骨头结合稳定后,安上烤瓷牙。种植牙有着和自然牙齿一样的美观和咀嚼功能,所以是牙缺失后最好的修复手术。种植牙既然好处这么多,自然也就好多人想植牙,但许多人却雨里雾里、犹豫不决,不了解种植牙,不知道它到底安不安全。

对于缺牙的老年人来说,不能吃饭时,无法品尝美味食物的时候,种植牙是他们最好的选择,因为它比其他镶牙方式(活动义齿、烤瓷牙等等)稍微好些,做种植牙不需要磨损邻边的健康的牙齿,使用的寿命也很长,颜色也和真牙一样,便于清洁,几乎可以等同于自然牙。虽然种植牙会损伤口腔的组织,但是那种损伤是可恢复性损伤。至于使用牙根的材料主要是钛,钛无毒无刺激,耐腐蚀,安全稳定,非常适合应用于临床医疗。综上,种植牙十分安全。

不过,任何和美容有关的手术都不可能只有好处而没有坏处,所以种植牙也存在很多危害,影响人体健康,严重可致人死亡:

1、手术感染;

2、牙龈增生;

3、下唇麻木;

4、种植体创伤;

5、伤口裂开;

6、种植体机械折断。

另外,糖尿病患者、心脏病和高血压患者等不宜做植牙手术。比如糖尿病患者的凝血功能轻微障碍,伤口修复会比常人慢,容易发生感染。

即使种植牙是一个小手术,即使种植牙有多少成功的案例,也不可忽视曾经在日本发生的种植牙手术死亡事件,所以受术人应该高度重视,选择正规的医疗机构,确保手术的正规性、医师的专业性以及卫生的达标性,杜绝种植牙危害的出现。另外,受术人需知道种植体不是越贵越好,适合自己的口腔条件的才是最好的,可根据自己的缺牙情况、牙槽的厚薄、密度选择适合自己的种植体,从而能更好地恢复美观以及咀嚼功能。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危害 牙齿美容 种植牙

哪些人不适合做种植牙?

种植牙不仅可以弥补牙齿缺失的遗憾,而且美观度极高,如今受到越来越多爱美人士的喜爱。不过,牙种植手术虽然不是大手术,但也不是什么人都能做的……详细>>

做种植牙好吗?

做种植牙好吗?种植牙是目前修复牙齿缺失效果好,安全的修复方式。它具有很多优势,咀嚼功能比一般修复方法好,做缺失牙修复只需在缺失牙的牙槽骨……详细>>

种植牙的好处有哪些 哪些人不适合做种植牙?

种植牙是一种修复牙齿的常见方法,种植牙与自然牙外观非常相似,舒适度比假牙要高出很多。种植牙不仅适用于老年人,而且适用于年轻的朋友们,年轻……详细>>

种植牙有风险?小心这7大后遗症,要警惕!

种植牙近来非常热门,原因是种植之后方便,不需要再佩戴假牙,免去了清洁假牙的繁琐。但种植牙是手术,许多手术一般都会存在有争议和后遗症,种植……详细>>

做种植牙以后能用多久?

种植牙是指的是一种以植入骨组织内的下部结构为基础来支持、固位上部牙修复体的缺牙修复方式。种植牙可以获得与天然牙功能、结构以及美观效果十分……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