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鼻子整形 > 正文

如何选择合适的隆鼻方法

2017-11-26 07:06:23      家庭医生在线

隆鼻术已经成为鼻部整形术中最为流行的项目,因此受到众多爱美人士的青睐。目前隆鼻主要的方法有4种,分别是手术隆鼻中的假体隆鼻、膨体隆鼻以及自体软骨隆鼻、注射隆鼻。隆鼻术对受术者的评估:对要求隆鼻的就医者,先进行美学测量,评估其美学缺陷,是否需要进行手术以及何种手术。实际上隆鼻术的的适应症还有很多。那么那种隆鼻手术好呢?选择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隆鼻方法。

1、自体软骨隆鼻

在整形医学界,公认的最为合理的隆鼻材料当属自体软骨。其中多用耳软骨、鼻中隔软骨及肋软骨。如果只需做鼻尖、鼻小柱多用自体的耳软骨或鼻中隔软骨就足够了,如果需要做鼻梁那就需要用到自体的肋软骨了。

2、膨体隆鼻

从医学角度讲膨体材料是目前最为理想的生物组织替代品,以前主要用于人体器官移植时的血管再造。膨体材料与人体相容最好,无毒、不致癌、不致敏,终身不需要更换。

3、注射隆鼻

现在注射隆鼻,用的最多的材料是玻尿酸,注射隆鼻的优点是可以立刻见效,但是隆鼻保持的时间不长。

4、硅胶隆鼻

硅橡胶是安全和效果很好的植入材料,经临床实验,证明和人体组织相容性好,无毒无害,可塑性强,不致癌,万一有问题,可完整取出来休整、更换。

隆鼻术的主要适应症如下:

1、鞍鼻:主要问题是鼻短,鼻根低,鼻额角《120°,鼻面角》30°。加大鼻额角,减小鼻唇角,便可增加美感。因此,手术目的主要是填充鼻背凹陷,实现锥体造型,端正五宫,协调面部比例,再现面中部立体感。但严重或复杂鞍鼻多合并有面中1/3部发育不良、鼻腔衬里完全缺如等多种畸形或缺陷,在讨论隆鼻术前应慎重选择,以免造成手术困难。

2、低鼻:主要应增加整个鼻体的高度,按美学标准实现锥体造型。

3、直鼻:重点是适当增加鼻尖高度,实现锥体造型。支架应上薄下厚,鼻小柱要长一些。

4、宽粗鼻:通过支架的植入,掩盖鼻背的宽粗外形,呈现出清晰的轮廓,使之富于线条美。

5、轻度驼峰鼻:可通过峰顶至鼻尖的部分隆鼻术,使最高点移向鼻尖,达到美学标准。

6、波浪鼻:通过隆鼻术使鼻体中轴线完整、流畅、美观。支架腹面应与波浪吻合贴服。

7、鼻尖低垂鼻:通过隆鼻术使最高点移向鼻尖,完成锥体造型。

8、鼻根低平鼻:隆鼻支架要注意鼻根部的宽窄、高矮,与额部的连接应协调、自然。

9、鼻孔横卧鼻:通过隆鼻术抬高鼻尖,使鼻孔竖立成“八”字形滴水状。

10、外伤畸形鼻:设计、雕刻支架时,应使支架的腹面与畸形的鼻背部相吻合。通过隆鼻术掩盖畸形,塑造符合美学标准的鼻形。

11、矫正隆鼻术后继发畸形鼻:应针对不同情况,遵循美学标准,更换适合的支架。制备什么样的支架,一是参考受术者术前照片,二是根据取出支架后的鼻部形态和取出的支架形状,细心揣摩,准确判断。

12、唇裂术后继发畸形鼻:L型支架对矫正鼻翼、鼻孔畸形的作用明显,并可撑起鼻尖,起顶梁柱的作用,改善唇裂术后继发的畸形鼻。

以上症状都可以通过专业隆鼻术来矫正。隆鼻术的适应症可谓良多。不论哪一种不良的鼻部形态都可以通过隆鼻术来进行矫正,只是术式不同。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射隆鼻 鼻部整形 隆鼻

如何选择最合适的隆鼻方式?

东方人大多存在着肉鼻子、塌鼻梁、朝天鼻等的面部缺陷,不完美的鼻子让脸部看起来缺乏立体感,因此隆鼻手术是比较受求美者欢迎的整形手术。目前常……详细>>

如何选择合适隆鼻材料?

不少的人对于自个的形象十分的介意,鼻子不好看就会想要隆鼻,这是一种十分盛行的整形手术,隆鼻材料主要有假体和自体软骨,不同的材料有不同的特……详细>>

如何选择合适的隆鼻材料?这份变美攻略拍了拍你!

眼睛作为心灵的窗户,在五官中占据着重要的位置,但要想让面部整体更加立体、突出,鼻子的功劳不可没。近年来,随着整形技术的日益先进,越来越多……详细>>

注射隆鼻和假体隆鼻哪种方法好?

随着整形美容技术的发展,隆鼻的方法有很多种,其中最受欢迎的就是注射隆鼻和假体隆鼻,有很多人一直徘徊在注射隆鼻和假体隆鼻,到底注射和假体隆……详细>>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隆鼻术?

大家都说鼻子是面部之王,好看高高的鼻梁可以让整个五官看的更加立体。因此很多人都会选择隆鼻手术来改善鼻部的形态,但是隆鼻手术有很多种,大家……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