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毛发种植 > 正文

脂溢性脱发到底是怎么回事?

2017-10-11 10:00:23      家庭医生在线

目前脱发人数越来越多,而且愈来愈年轻化。一般来说,人的毛发生长受遗传、营养、激素水平及身体健康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年轻时头发生长速度最快,随着年龄的增长,头发的生长速度会减慢,步入老年后,毛囊数目逐渐减少,头发变得稀疏,这属正常,但是如果在青壮年时就毛发稀疏,长时间只掉不长,并且有异味,那就要引起重视了。

脂溢性脱发是什么?

脂溢性脱发便是一种常见的脱发性皮肤病,常发生于青壮年,以往称早秃、雄性秃发、弥漫性秃发、遗传脱发等,常伴有头皮瘙痒、多油或脱屑,头发逐渐脱落。本病多与遗传素质、内分泌功能失调有关,部分患者有家族史。脱发症状经过缓慢,可呈阶段性,时轻时重,几年后可致头顶或两鬓毛发稀疏,头皮光亮。

如何自测自己是否属于脂滥性脱发呢?脂溢性脱发有一个明显的特征,就是脱落的头发根部有白色的粘着物,即皮脂块。过多的皮脂分泌会让头皮被油性头屑覆盖住,头发上的毛孔由此而被堵塞住,使头发的附着力大幅度降低。这时稍加外力影响,头发就会自行脱落。有些人每次醒来都会感觉头发出油很厉害,而且发臭,特别是夏天,在太阳的照射下会感觉头皮出油,发痒之类的,就极有可能是脂溢性脱发。

得了脂溢性脱发该怎么办?

1、合理护发:很多人追求时尚,经常对头发染、烫、卷,其实这是很伤头发的,频繁染发会使有害化学物质对头皮组织、毛囊细胞的损害导致脱发。细心呵护头发才能有效预防脂溢性脱发,要正确洗头,保持头皮清洁,不使用脱脂性强或碱性洗发剂。

2、合理饮食:维生素缺乏是导致脂溢性脱发的因素之一。此外,蛋白质的缺乏也是影响脂溢性脱发的一个重要因素,不合理饮食会使头发变得越来越稀少,妨碍头发的健康生长。因此,合理饮食既有助于头发的健康生长又有助于身体的健康。维生素E可抵抗毛发衰老,促进细胞分裂,使毛发生长,可多吃鲜莴苣、卷心菜、黑芝麻等。

3、减轻压力:压力过重会引发各种身体疾病,包括脂溢性脱发,使头发在几个月内都处于休眠期。平时多加锻炼身体,放松心情,减轻压力,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脱发怎么办 脂溢性脱发 脱发

脂溢性脱发怎么控油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面临严重的脱发问题,脱发分为很多种类型,脂溢性脱发就是非常常见的,脂溢性脱发患者的头发往往非常很油,对形象影……详细>>

脂溢性脱发的治疗

在我们身边有很多人都被脂溢性脱发困扰着,因为患者的头皮油脂分泌旺盛使得头发大面积的脱落,这对爱美的人来说打击是很大的,所以当求美者发现自……详细>>

脂溢性脱发能植发吗

脱发的类型有多种,而其中脂溢性脱发就是最常见的一种,而且对患者的形象危害也很大,所以当不少人出现脂溢性脱发现象导致局部头发稀少时,都希……详细>>

女性脂溢性脱发介绍

很多女生容易掉发,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是脂溢性掉发,所以很多女生大家都很担心自己的女性脂溢性脱发是什么情况,下面就为大家仔细介绍下女性脂溢性……详细>>

脂溢性脱发怎么治?

脱发分为很多种类型,脂溢性脱发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要想快速的治好脂溢性脱发,就要掌握科学正确的方法,通过植发手术来治疗脂溢性脱发可以达到……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