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新闻 > 明星整形 > 正文

人脸识别有多神奇?凤姐整成范冰冰也能认出来

2017-09-15 11:14:14      家庭医生在线

前几天,新一代iPhone上线,其中iPhone X的人脸识别系统被不少网友吐槽。有人调侃,如果是被打了一顿,或者是女孩子化个妆甚至整个容估计就不能辨别了。早已推行人脸识别技术的支付宝近日发布声明,表示别说是化妆,即便是凤姐整成范冰冰人脸识别也能认出来。

支付宝安全部门“蚂蚁神盾局”在13日发布微博称,蚂蚁金服正在研发眼纹识别技术,信息量是指纹的4.5倍,就算整容成范冰冰,支付宝的人脸识别也能第一时间认出。

其实人脸识别技术早已不是新鲜事了,不少高铁车站都可以直接“刷脸”进站,而进行人脸面部识别的时候,往往并非人们想象那样简单对比人脸和照片。

一般来说,系统首先会处理大量来自面部的数据信息,比如说面部结构、五官排布、肌肉走向等方面,而且人脸识别系统更看重的是面部轮廓和骨骼,化妆对其识别基本不造成干扰,除非动了骨骼的整形手术,否则一般也能识别出来。

微博中,支付宝还提到,目前正在研发眼纹识别技术,这说的就是巩膜上血管纹理的分布,这和指纹一样都是独一无二的。也就是说,即便凤姐真的能正常范冰冰,但人脸识别技术还是可以通过识别眼纹通过验证。

随着“黑科技”的不断发展,将来我们或将进入“刷脸”的新时代。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骼整形 整容 人脸识别

女子5次整容势要整成范冰冰

世界电影盛事,戛纳电影节开幕在即,本届电影界最为国人关注的莫过于评委成员中的范冰冰。虽然争议声不止,但不可否认的是,她靠着自己的脸闯出了……详细>>

男友开整形医院 超女8年整成范冰冰

最近,湖南卫视的超级女声海选进展得如火如荼,话题和争议也是一直不断,除了柯以敏以外,深圳分唱区的何承熹也因为长得和范冰冰几乎一模一样的火……详细>>

2017年整形关键词大盘点 人脸识别最吸睛

转眼之间,2017年已经被我们甩到了身后,当过完一年后,不少人都会回头审视自己过往这一年,看这一年是否有实现自己的目标,也看看这一年是否……详细>>

超女选手整成了范冰冰?

今年湖南卫视重启的超级女声才在海选阶段就引发了不少热议,在评委辱骂选手的罗生门后,最近在海选现场又出现了翻版范冰冰。这是在深圳分唱区的决……详细>>

少女为追男神整容成范冰冰

七夕刚过,不少单身的人士纷纷吐槽被喂了一把又一把的狗粮,很是痛苦。脱单是不少单身人士的心愿,俗话说“女追男一层纸”,沈阳的小梅就是本着这……详细>>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