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生殖整形 > 正文

必知:阴道紧缩术手术原理

2017-08-25 15:46:12      

阴道紧缩术手术原理

维持女性阴道弹性与松紧度的主要组织为盆底的肌肉与筋膜,阴道分娩会不同程度的损伤盆底组织,同时,随着年龄的增长,卵巢功能逐渐减退,雌激素量减少,使筋膜等支持结构发生退行性变,肌肉张力下降,粘膜萎缩,使阴道变得更加松弛,缺少弹性。

在阴道口后方距皮肤粘膜交界处约0.3cm皮肤侧作切口,在阴道后壁粘膜下游离,并将阴道后壁的筋膜肌肉左右相对缝合,以加强阴道的张力。

阴道紧缩术适应人群

1、妊娠和分娩,分娩的时候由于胎头进入骨盆,压迫了盆底的肌肉和筋膜以及相关的支持结构,以及支持子宫各个韧带也受到了非常大的牵拉,特别是在产程进展缓慢、不顺利的情况下,由于胎头长时间的压迫,加上产钳或者胎头吸引器的助产等等,往往造成了盆底的肌肉和筋膜的撕裂,相关支持的韧带变得松驰。

2、随着年龄的增长,女性的雌激素水平下降,使得肌肉、筋膜、韧带及相关的支持结构发生退形形变,肌肉的张力下降,筋膜变薄,同时阴道粘膜出现萎缩,就更加重了阴道松弛。

3、身体长期有慢性疾病、体质比较弱、消瘦的一些人,他们的肌肉、筋膜、韧带等结构也比较松驰,也更加重了阴道松弛。

阴道紧缩术的效果好不好?

手术进行阴道紧缩后不仅外观满意,解除了患者心理上和生理上的痛苦,并提高了生活质量,恢复了女性的自信心。同时有利于预防和治疗因盆底组织松弛而导致的子宫脱垂及阴道前后壁膨出等疾患。

大量病例临床观察结果表明,手术后病人反应良好,性生活质量提高,因阴道松弛导致的膀胱、直肠症状消失,无任何后遗症。

阴道紧缩术后护理

1、阴道紧缩术后可不住院但术后要卧床12-24小时要与医生保持联系;

2、阴道紧缩术结束时阴道内填塞纱布以防止血肿形成第2天取出;

3、抗感染:阴道紧缩术后静脉滴注抗菌素(即通常所说打吊针)3-6天;

4、尽量卧床休息小便后用1/5000的高锰酸钾液局部清洗注意保持外阴部干燥和清洁共7-10天;

5、不要服用阿司匹林和抗炎药物不要吸烟;阴道紧缩术后一周拆线两个月内禁止性生活。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紧缩的手术原理

人都有追求美满幸福生活的权利,但是如果因为身体的一些小瑕疵而失去那应有的幸福,那真是太不值了。女性阴道松弛就是其中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想……详细>>

为你解谜阴道紧缩术的原理

很多爱美者因为阴道松弛变得很不自信,女人的魅力也所剩无几,有没有什么方法能够改善女性的阴道松弛问题?专家向您推荐:阴道紧缩手术。详细>>

阴道紧缩手术是什么原理?手术前注意什么?

有很多女性因为阴道松弛从而去医院做阴道紧缩手术,这样能提高性生活的质量,享受性生活带来的愉悦感,虽然是一种小手术,但是却要求高技术、高精……详细>>

阴道紧缩术手术时间要多久

阴道紧缩术需40分钟左右,方法是去除部分松弛的黏膜,把阴道周边的肌肉收缩、缝合,没有皮肤上切口和疤痕。手术结束时要求酌情把阴道口缩小到一……详细>>

解析阴道紧缩术的手术过程

女性缩阴可以改善因阴道松弛造成的性生活问题,但它不能解决因心理或其他原因造成的性生活问题。整形医生表示,缩阴术是一个不太复杂的手术。详细>>

  • 罗丽莉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