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除皱祛斑 > 正文

黄褐斑和雀斑的区别

2017-06-22 16:23:02      

脸部一直都是求美者最关注的地方,也是人们投入精力和金钱最多的地方。很多的人在生活中对于黄褐斑和雀斑的没有足够的概念,不能够准确的区分,所以在面部出现斑点后,不能够准确的判断是什么斑,也就不知道要如何的进行治疗。下面我们就来区分一下黄褐斑和雀斑的区别。

黄褐斑的成因:

具体病因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查明,初步认为和内分泌功能改变有关,常见于女性妊娠期或口服避孕药后。它又称为“肝斑”,各种疾病,如慢性胃肠疾病、肝病、结核、慢性酒精中毒等以及体内维生素缺乏、外用化学药物刺激等,都有可能导致黄褐斑的出现。

雀斑的成因:

雀斑更多的是由于遗传因素的作用,往往在6-7岁以后就开始出现,到青春期最为明显。夏季由于日晒加强,皮肤损伤加重,斑点会更加明显。

黄褐斑和雀斑的主要区别:

黄褐斑具有的特点:

1,初始颜色如尘垢,时间久了会加深,变为灰褐色或深褐色,枯暗没有色泽。

2,多发于面部的颧骨、额部以及嘴部周围,呈对称蝴蝶状,又称“蝴蝶斑”。

雀斑具有的特点:

1,幼年时即会出现,女性多于男性,有家族史。

2,呈不规则分布,数量不定,互相不融合。

3,大小为针尖至米粒,形状、颜色如雀卵,故名雀斑。

4,多见于面颈部、手背等部位,面部多分布在鼻梁和两颊。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雀斑和黄褐斑的区别

不管是哪种斑,长在脸上或其他皮肤上都会一定程度的影响美观,而有些斑长在脸上除了影响美观并没有其他不良反应,所以,大部分都没有及时采取有效……详细>>

雀斑与黄褐斑的区别

雀斑是一种发生在面部的皮肤损害,呈斑点状,或芝麻状褐色或浅褐色的小斑点。最好发的部位是双颊部和鼻梁部,也可泛发至整个面部甚至颈部,是影响……详细>>

雀斑和黄褐斑的区别是什么?为什么会长黄褐斑?

黄褐斑和雀斑是常见的皮肤问题,为女性脸上增添了斑点,影响了其形象,但两者有很大区别,要做好区分,不同斑点要做好不同预防。详细>>

雀斑和黄褐斑是有区别的

雀斑,是常见于脸部较小的黄褐色或褐色的色素沉着斑点,为常染色体显形遗传,尤以夏季重,病变的发展与日晒有关。雀斑多见于女性,儿童期就出现,……详细>>

黄褐斑和雀斑有哪些区别

 黄褐斑和雀斑是最常见的皮肤病,都会影响到患者的美观,也会给患者带来巨大的心理阴影和精神压力。但是很多患者都分不清雀斑和黄褐斑,所以导致……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