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雀斑和黄褐斑怎么分辨?黄褐斑和雀斑区别要点

2016-01-01 08:15:46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女性来说色斑是她们的一块心病,色斑除了年龄的增长原因外,还可能与疾病有关。不同的因素可能引发不同的斑点。比如常见的有雀斑与黄褐斑,然而很多女性对于这两种斑点混为一谈。虽然两种疾病,都是色素沉着性斑但是也有一定的差异。那么雀斑与黄褐斑的区别有什么呢?

专家介绍,雀斑是面部常见的色素沉着性皮肤病,它的斑点呈点状或者芝麻状,颜色为褐色或者浅褐色。雀斑的主要好发部位是鼻梁与脸颊处,也可能泛发至颈部。本病有些是先天性性的,有些是后天发生的,但是普遍与遗传因素有关。患者主要具有家族遗传的体质,这种体质的患者在遇到外界因素的作用下便会出现斑点。

那么,雀斑与黄褐斑的区别有什么?

黄褐斑是后天获得性的皮肤损害,皮损通常表现为淡棕色、灰色、棕灰色等片状色素斑。有时候斑块可能互相融合形成大片斑。雀斑与黄褐斑的区别主要可以通过症状和病因上来看,黄褐斑主要与内分泌失调、体内慢性疾病、妊娠等有关。由此可见黄褐斑的形成原因及症状都与雀斑有区别,所以患者要分清色斑的类型,进行针对性的治疗,治疗时要选择正规的医疗美容机构,以便治疗后得到满意的效果。

面部的色斑有多重类型,如果不进行详细的了解真的很难区分。雀斑和黄褐斑是比较常见的斑点,因此人们需要对它们有所了解。目前治疗雀斑与黄褐斑多采用激光美容疗法,激光祛斑是利用光热的作用使局部沉积的色素汽化并分解,从而达到去除雀斑与黄褐斑的目的。

黄褐斑与雀斑怎么分辨?

黄褐斑的皮损大多可表现为初色如尘垢,等到时间长了色斑的症状可加深,而且还可变为浅灰褐色或是深褐色,皮损经常表现为枯暗不泽,而且大小不定。黄褐斑的皮损大多可对称性分布,皮损的形态可呈蝴蝶状。而雀斑的皮损大多可表现为针尖至米粒大的褐色小斑点,而且本病的皮损形状以及颜色都很像是雀卵,因此本病被人们叫做雀斑。雀斑的皮损一般多少不定,并且皮损不会互不融合。

雀斑一般比较容易发生在女性身上,往往会严重影响到女性外貌,给人们带来很大的心理压力。雀斑也是一种色素障碍性的皮肤病,经常会出现在面部。长了雀斑之后要及时诊断,也要及时治疗,也要在生活中做好护理。平时我们也要注意预防雀斑,避免其发病因素。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雀斑 黄褐斑 黄褐斑和雀斑有什么区别

雀斑和黄褐斑怎么分辨

雀斑和黄褐斑怎么分辨?黄褐斑和雀斑是最影响女性容貌的两大极其相似的皮肤疾病,很多人都无法分辨到底患的是黄褐斑还是雀斑,虽然这两种皮肤疾病……详细>>

黄褐斑和雀斑有什么区别

黄褐斑和雀斑有什么区别?对于女性来说色斑是她们的一块心病,色斑除了年龄的增长原因外,还可能与疾病有关。不同的因素可能引发不同的斑点。比如……详细>>

雀斑和黄褐斑区别有哪些?

雀斑和黄褐斑区别有哪些?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往往会把雀斑与黄褐斑搞混,所以在治疗上也有些差误。那如何区分雀斑与黄褐斑呢?下面看一下两者的特……详细>>

黄褐斑与雀斑的区别是什么?

黄褐斑与雀斑的区别是什么?在不经意间,我们常常暴露于日光的暴晒和紫外线的强烈刺激下,某一天,当你照镜子时惊讶的发现脸上长满了斑点,这时你……详细>>

黄褐斑和雀斑多见于什么?

雀斑和黄褐斑的出现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很多烦恼,但是很多人对其不分不太清楚,为了帮助大家更情况的了解,下面就向大家介绍雀斑与黄褐斑。黄褐斑和……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