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镶牙后应该怎么清洁口腔

2017-06-22 08:52:47      家庭医生在线

出现牙齿缺损后,为了美观或是维持正常的饮食,镶牙是很多人共同的选择。假牙毕竟不同于真牙,镶牙后要怎么清洁口腔是很多人都关心的问题。总的来说,假牙分为活动义齿和固定义齿两种,修复方式不同因此清洁方式也存在一定差异,那么,镶牙后应该怎么清洁口腔?

假牙应该怎么洗?

对于假牙,很多人的观念里认为只要拆下来认真清洗就可以了,很多人每天都认真清洗多遍,有的甚至还在睡觉前把假牙泡在开水里浸泡到第二天,有时候用酒精擦拭,在他们看来这样是可以有效消毒,让口腔保持清洁。

其实,确做法应该是将活动假牙进行清洁,每次进食后都是需要的,而且最好不要带着假牙睡觉。晚上睡觉前应该把假牙摘下来后再刷牙,然后把假牙清洁干净后泡在冷水里,千万不能热水泡,也不能用酒精擦洗,因为用热水浸泡容易使得假牙变形,用酒精擦洗会是假牙产生裂纹。还需要注意的是,在取牙、戴假牙和刷牙的时候不能太过用力,以免造成假牙卡环的折断、变形。

对于假牙的清洁,需要注意的是不能用过硬的毛刷刷牙,这样才能够有效避免损伤到表面的结构。可适当使用消毒液对假牙进行消毒,这样可以有效去除牙缝和牙面上的牙垢,减少牙菌斑,让牙齿更加清洁美白,这样可以有效保持整个口腔的美观和健康。

烤瓷牙、种植牙要怎么清洁?

对于固定义齿的清洁就比较简单,因为固定义齿已经基本上与真牙无异,清洁上只要用牙刷、牙线和牙签等清洁工具祛除表面、边缘等处的不洁物,减少菌斑附着,而且还要特别注意清洁固定义齿边缘,这是特别容易堆积食物残渣、牙垢的地方。

真牙的清洁也是至关重要的,因为真牙对于假牙的稳固和功能的发挥是有决定性作用的,因此带假牙的朋友在清洁真牙时也需要引起注意的。清洁真牙的时候应该先将假牙取下来,再用牙刷、牙膏、牙线等工具进行清洁真牙,给整个口腔创造良好的环境。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刷牙 清洁口腔 镶牙

镶牙以后要怎么清洁口腔

对于牙齿缺失、牙齿缺损等牙齿问题很多人都会通过镶牙来解决,但是,镶牙与真牙不一样,很多人不知道如何来清理镶牙,做了镶牙之后应该怎么样来清……详细>>

镶牙以后要怎么清洁口腔

对于固定义齿的清洁就比较简单,因为固定义齿已经基本上与真牙无异,清洁上只要用牙刷、牙线和牙签等清洁工具祛除表面、边缘等处的不洁物,减少菌……详细>>

镶牙后如何进行口腔清洁

当牙齿出现缺损时,很多人会考虑进行镶牙,但假牙毕竟与真牙不一样,镶牙后口腔清洁和平常也会有所不同。那么,镶牙后我们应该如何进行口腔清洁?……详细>>

牙齿矫正期间怎样清洁口腔

来正畸科的患者可能听到医生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回去好好刷牙哦!”有些患者自己觉得刷的挺用心了,可是医生一看还是不达标,这次我们来说说……详细>>

镶牙材料有哪些类型 镶牙后要注意什么?

我们知道很多老年人到了一定年龄就会出现牙齿缺失的现象,在牙齿缺失以后就会选择镶牙或者种植牙等方式进行补救。在这些整牙方式中,镶牙的价格还……详细>>

  • 房付春

  • 李新华

  • 吴补领

  • 于丽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