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疤痕修复 > 正文

修复瘢痕哪专业

2017-04-19 10:26:46      

修复瘢痕哪专业?在这个去哪都看脸的世界,拥有一个好的外在的形象是非常的重要的,可是有的时候偏偏出现可恶的疤痕,如果想让我们恢复我们的美丽,我们就应该进行疤痕修复,那么修复瘢痕哪专业呢?我们具体的了解一下吧!

1、注意皮肤清洁卫生。想要修复我们的疤痕,我们就要做好皮肤的清洁的工作,避免出现皮肤的感染。当烧伤创面刚愈合时,仍有少量分泌物和药痂,细菌容易快速繁殖,加上表皮薄嫩,结构和功能都不完善,容易发生感染、破溃。在此期间,可使用中性清洁剂进行清洗,清洗后使用抗疤痕药物等治疗?。

2、避免过度磨擦和过度活动。因为出现疤痕的时候,疤痕处的皮肤非常的脆弱,所以我们应该避免过度的摩擦。由于疤痕表皮结构和功能不完善,表皮较易受到损害,一些不恰当的治疗可能加重损伤。在应用抗疤痕药物时,不宜过度用力按摩,也不宜过长时间按摩,这样会造成表皮与纤维板层分离形成水疱或血疱,关节部位过度活动,同样会导致表皮松动分离,起水疱。

3、我们还应该在日常的生活中多多的注意疤痕增生的出现,以免加重我们的疤痕,增加祛除疤痕的难度。在专科医生指导下,采取综合措施控制疤痕增生,防止挛缩。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种特效方法能完全阻止烧伤后疤痕增生,疤痕防治仍然以综合治疗为主。

4、早期预防,持之以恒。烧伤疤痕的形成过程,大致可分为增生期、稳定期、消退期,增生期持续的时间从3个月至2年不等,大多数在半年左右。但由于多种原因,如溃疡、疼痛、没有耐心或方法不当等,某些患者常常不能坚持疤痕康复治疗,引起疤痕增生与挛缩。

5、正确把握手术整形时机,防止残疾。对于功能部位的疤痕挛缩,如手部疤痕、眼部疤痕、颌颈部疤痕,在疤痕稳定后应尽早手术,特别是儿童,更应早治疗,可适当提前整形。否则,可引起关节、骨骼发育异常及血管神经短缩,导致残疾。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修复面部瘢痕 告别“ 恐怖”脸庞

瘢痕从来就是美丽的天敌,在温柔美丽的脸蛋上,出现一道显眼的瘢痕,会给人恐怖、狰狞的感觉。面部有大块瘢痕的人,往往因此陷入绝望之境。那么应……详细>>

面部瘢痕修复的注意

面部瘢痕修复之前对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进行检查:除外可能存在的心肺肝血液等内科疾病,既往的手术史用药史过敏史等,如患有精神异常、出血、糖尿……详细>>

面部瘢痕修复前后要注意什么

当面部因为外伤、烧伤等出现瘢痕时,不仅极大影响了患者的外观和自信,还造成一定程度的功能障碍,因此,面部瘢痕应该及早修复。那么,面部瘢痕修……详细>>

什么时候适合做瘢痕修复?抓住3个时间段很重要!

不小心划伤或擦伤、烫伤或烧伤、手术等会使得皮肤表面留下大小不一的瘢痕,瘢痕不仅仅影响美观,而且易出现瘙痒和疼痛,严重时可出现溃烂和恶变,……详细>>

颈部瘢痕要如何修复?颈部瘢痕孪缩整形术的手术方法

颈部瘢痕孪缩的烦恼多,又缺乏自信,但多数都是由于意外造成的,比如小时候被烫伤,不是发生火灾而导致的,不管是什么原因,都需要我们来找正确的……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