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疤痕修复 > 正文

面部瘢痕修复的注意

2017-04-24 14:42:28      

你是否需要进行面部瘢痕修复

1、各类瘢痕所引起的不同程度的挛缩畸形和功能障碍,需要进行面部瘢痕修复。

2、虽无瘢痕挛缩畸形和功能障碍但影响正常外观给患者造成精神和心理负担者,需要进行面部瘢痕修复。

3、萎缩性瘢痕或不稳定性瘢痕虽无明显挛缩但为预防瘢痕溃疡的发生有手术的必要,需要进行面部瘢痕修复。

4、为预防瘢痕溃疡癌变可早期彻底切除瘢痕溃疡,需要进行面部瘢痕修复。

面部瘢痕修复之前注意事项

1、面部瘢痕修复之前对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进行检查:除外可能存在的心肺肝血液等内科疾病,既往的手术史用药史过敏史等,如患有精神异常、出血、糖尿病、甲亢、高血压等疾病,应提前想医生说明。

2、面部瘢痕修复之前,患者者与医生应作全面深入的术前交谈,了解手术的大小步骤痛苦程度恢复的快慢可能达到的效果;可能存在的风险;医生应了解患者面部的情况手术的动机对手术的期望是否符合实际等,这是保证面部瘢痕整形效果的前提;

3、女性患者应避开月经及孕期进行面部瘢痕修复手术;

4、面部瘢痕修复手术前一周停止饮酒,停用阿司匹林维生素E及其他扩血管药物。

5、术前一日应沐浴洗净面部,去掉面部的化妆。

面部瘢痕修复之前注意事项:术后护理

1、手术后要多吃一些有营养的食品有助于术后的恢复,太热的食品会刺激伤口所以最好避免;

2、手术48小时后如果伤口干燥无渗出物就可用水轻轻的清洗两周后方可泡澡。

面部瘢痕修复手术刚刚几天后脸部还会有轻微的出血和青肿现象,但是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回复后脸部的疤痕会慢慢消失,让你拾回人生的自信。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面部瘢痕修复前后要注意什么

当面部因为外伤、烧伤等出现瘢痕时,不仅极大影响了患者的外观和自信,还造成一定程度的功能障碍,因此,面部瘢痕应该及早修复。那么,面部瘢痕修……详细>>

修复面部瘢痕 告别“ 恐怖”脸庞

瘢痕从来就是美丽的天敌,在温柔美丽的脸蛋上,出现一道显眼的瘢痕,会给人恐怖、狰狞的感觉。面部有大块瘢痕的人,往往因此陷入绝望之境。那么应……详细>>

面部外伤疤痕修复时的注意内容

服药治疗如果外伤后的面部出现色素沉着,可服用维生素C,每次100毫克,维生素E,每次100毫克。一日三次,连服一到两个月,可以减少色素沉……详细>>

什么时候适合做瘢痕修复?抓住3个时间段很重要!

不小心划伤或擦伤、烫伤或烧伤、手术等会使得皮肤表面留下大小不一的瘢痕,瘢痕不仅仅影响美观,而且易出现瘙痒和疼痛,严重时可出现溃烂和恶变,……详细>>

面部疤痕怎么进行修复

面部疤痕的整形与修复有两个目的,一是恢复功能,二是为了美观。为了达到这两个目的,医生通过磨削、切除、注射、激光、松解、植皮、皮肤扩张、烧……详细>>

  • 程飚

  • 姜平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