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疤痕修复 > 正文

剖腹产疤痕是怎样的

2017-04-17 17:21:21      

剖腹产疤痕是怎样的

剖腹产疤痕是手术后伤口上留下的痕迹,一般呈白色或灰白色,光滑、质地坚硬。大约在手术刀口结疤二至三周后,疤痕开始增生,此时局部发红、发紫、变硬,并突出皮肤表面。疤痕处有新生的神经末梢,但其是杂乱无章的。

在剖腹产(剖宫产)后,起初腹部上的疤痕会有轻微的鼓起、肿胀,颜色也比正常的肤色深,看起来是鲜红色。目前,大部分剖腹产手术做的都是下段横切口,也就是说疤痕是沿着比基尼线(指女性阴毛生长区的边缘)的一条横向伤疤。

要特别注意护理你腹部上的伤口,在手术后6周之内,剖腹产疤痕会明显收缩。剖腹产的手术切口只有10.2~15.2厘米长,0.32厘米宽。随着切口部位逐渐愈合,疤痕会缩窄至0.2厘米宽。

剖腹产疤痕的颜色在数周或数月之后,会逐渐变浅,成粉红色。等一两年后,疤痕很可能只是一条银白色的线了。不过,根据个人肤色的不同,剖腹产的疤痕永远都会比正常皮肤的颜色浅,最终可能会变得几乎看不到了。

剖腹产后,如果发现切口处有任何感染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去。让伤口尽快愈合,也会有助于剖腹产疤痕的恢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去剖腹产疤痕

疤痕一旦形成,是没有任何方法可以完全去除的,不过,配合美容胶带的使用可改善疤痕,因此想去剖腹产疤痕的妈妈们要注意了,剖腹产后若想要把疤痕……详细>>

怎样去剖腹产疤痕!

使用剖腹产疤痕修复方法进行剖腹产疤痕修复时,第一步,局部注射抑制网状纤维增生的药物;第二步,同时结合特定波长的染料脉冲激光照射,封闭增生……详细>>

剖腹产疤痕要怎么美化? 剖腹产肚子上疤怎么办?

有很多女性选择剖腹产的原因首先是害怕疼痛,其次是担心母子的安全。所以只能选择剖腹产,剖腹产手术之后会留下很长的疤痕在肚子上,很多女性为了……详细>>

杨幂产“小糯米” 用激光告别剖腹产疤痕

杨幂在端午节前夕,一年一度的儿童节在香港剖腹产下一女,刘恺威开心为女取小名为“小糯米”。由于杨幂产女采用的是剖腹的方式,难免会留下疤痕。……详细>>

剖腹产疤痕修复

年轻的妈妈们做完皮肤产手术后就在肚子上留下来比较大的一块疤痕,要怎样才可以磨平这块疤痕呢,接下来就为大家讲讲剖腹产疤痕修复的问题,希望接……详细>>

  • 牛建民

  • 艾文

  • 李小霞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