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剖腹产疤痕是怎样的!

2017-06-13 16:54:39      

剖腹产疤痕是手术后伤口上留下的痕迹,一般呈白色或灰白色,光滑、质地坚硬。大约在手术刀口结疤二至三周后,疤痕开始增生,此时局部发红、发紫、变硬,并突出皮肤表面。疤痕处有新生的神经末梢,但其是杂乱无章的。

在剖腹产(剖宫产)后,起初你腹部上的疤痕会有轻微的鼓起、肿胀,颜色也比正常的肤色深,看起来是鲜红色。目前,大部分剖腹产手术做的都是下段横切口,也就是说你的疤痕是沿着比基尼线(指女性阴毛生长区的边缘)的一条横向伤疤。

你要特别注意护理你腹部上的伤口,在手术后6周之内,剖腹产疤痕会明显收缩。剖腹产的手术切口只有10.2~15.2厘米长,0.32厘米宽。随着切口部位逐渐愈合,疤痕会缩窄至0.2厘米宽。

剖腹产疤痕的颜色在数周或数月之后,会逐渐变浅,成粉红色。等一两年后,疤痕很可能只是一条银白色的线了。不过,根据个人肤色的不同,剖腹产的疤痕永远都会比正常皮肤的颜色浅,最终可能会变得几乎看不到了。

剖腹产后,如果你发现切口处有任何感染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去。让伤口尽快愈合,也会有助于剖腹产疤痕的恢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去剖腹产疤痕!

使用剖腹产疤痕修复方法进行剖腹产疤痕修复时,第一步,局部注射抑制网状纤维增生的药物;第二步,同时结合特定波长的染料脉冲激光照射,封闭增生……详细>>

剖腹产的疤痕护理

很多人有疤痕的时候,都想尽快把疤痕取消掉,但是对于疤痕的去除是要用对方法的, 不然的话是很有可能给我造成很多不必要的麻烦,这是需要引起大……详细>>

剖腹产后的疤痕护理

有的人在手术后数月至数年,有时可持续十余年,伤口疤痕常出现瘙痒,特别是在大量出汗或天气发生变化时,痒感剧烈,经过搔抓后疤痕更加明显,但一……详细>>

什么是剖腹产疤痕

剖腹产手术后疤痕在半年之内都会有一个增生期,半年之后会逐渐稳定、甚至萎缩。如果这期间护理不当就会出现疤痕增生过于明显的情况。详细>>

剖腹产疤痕修复

很多妇女看着镜中的自己肚皮上的疤痕常常会有疑问,为什么朋友剖腹产的疤痕那么漂亮,自己的疤痕却比较丑?为什么第一胎的疤痕比较淡,第二胎的疤……详细>>

  • 陈素华

  • 闻良珍

  • 陈汉平

  • 林桂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