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除皱祛斑 > 正文

激光治疗黄褐斑后注意事项

2017-03-23 17:11:18      

黄褐斑俗称“蝴蝶斑”,“肝斑”或者“妊娠斑”是一种发生在面部的皮肤损害。主要发生在面部,以颧部、颊部、鼻、前额、颏部为主,呈斑点状。为边界不清楚的褐色或黑色的斑片,或芝麻状褐色或浅褐色的小斑点,多为对称性。是影响面部美观的最为常见的原因之一。

术后注意事项

1、激光祛斑治疗后,治疗部位会有灼热感或微量出血,不必过于担心。之后会有结痂产生,无需特殊处理,结痂一般会在7-10天后自行脱落,注意不要强行去除结痂。

2、刚刚接受激光治疗后,面部动作要轻柔,不要使用刺激性护肤用品。

3、由于个人体质和皮肤状况的不同,激光治疗后的反应不同,个别人可能会出现一些程度的红肿现象,可以用冰敷的方法来缓解。

4、刚做完祛斑治疗的部位对于阳光会很敏感,治疗后3个月到半年内要注意防晒,避免色素的沉积。

5、一周之内面部禁水,只能用棉棒沾水小心擦拭眼睛周围部位以免造成细菌感染。

6、患处应每天擦拭修复因子或红霉素以加快皮肤修护。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激光治疗黄褐斑后注意事项

黄褐斑俗称“蝴蝶斑”,“肝斑”或者“妊娠斑”是一种发生在面部的皮肤损害。主要发生在面部,以颧部、颊部、鼻、前额、颏部为主,呈斑点状。……详细>>

激光治疗黄褐斑的术前准备

激光治疗黄褐斑术前准备有哪些呢?专家称,为了避免激光治疗黄褐斑后出现不良反应,求美者应在激光治疗黄褐斑前做好相关准备,如检查身体状况、清……详细>>

激光治疗黄褐斑术后护理知识

在众多的祛斑方法中,激光去黄褐斑效果是比较彻底的,它已经逐渐成为很多人改变各种色斑的常见方式了, 彩光通过照射在肌肤的表层,可以到达肌肤……详细>>

激光治疗黄褐斑的术前准备

激光治疗黄褐斑术前准备有哪些呢?专家称,为了避免激光治疗黄褐斑后出现不良反应,求美者应在激光治疗黄褐斑前做好相关准备,如检查身体状况、清……详细>>

激光治疗黄褐斑的效果怎么样

如果长了黄褐斑,对于一个人的外貌有着很大的影响,很多人都想着去除黄褐斑,目前祛斑最好的方法是激光祛斑,那么,激光治疗黄褐斑的效果怎么样?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