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生殖整形 > 正文

做处女膜修复手术的禁忌

2017-03-21 14:22:28      

处女膜孔的直径约为1~1.5厘米,通常为圆形、椭圆形或锯齿形;有的呈半月形,膜孔偏于一侧;有的为隔形孔,有两个小孔作上下或左右并列;有的有很多分散的小孔,就象筛子上的小孔。

处女膜的功能是可以防止外界不洁的东西进入阴道,有保护阴道的作用。青春期前由于卵巢所分泌的雌激素很少,这时阴道粘膜薄、皱壁少、酸度低,故抵抗力差,处女膜有阻拦细菌入侵阴道的保护作用;青春期后,随着卵巢的发育,体内雌激素增多,阴道抵抗力有所加强,处女膜也就逐渐失去了作用。处女膜孔是生理所必须的,女子成熟后,每月一次的月经血就是通过这个小孔排出体外,如果膜上没有小孔,则每月的月经血被它挡住而不能排出体外,医学上叫做处女膜闭锁。

如果没有及时发现,月经血在阴道内积聚,成年累月以后可向上扩展到子宫腔和输卵管,通过输卵管的远端开口,流入腹腔中,使输卵管破损,肠管粘连,腹腔感染。

处女膜修复术前注意点

处女膜修补手术应避开月经期,手术一般按排在月经净后三天至月经期前十天较好,也就是说在月经净后三天至月经期前十天之间任何一天都可以按排处女膜修补手术。

如有性病或阴道炎的女性,应先行治疗,然后再按排处女膜修补手术。怀孕期间也不能按排处女膜修复手术。

手术当时即可知道修补效果是否满意。再次初夜时一定会伴随着处女膜的破裂而疼痛并再次出血。

处女膜修补术注意事项:

(1)局部黏膜瓣瓦合法设计瓣时,近端要靠处女膜基部,使所形成瓣有足够宽度。

(2)破裂缘之间缝合要无张力缝合。

(3)使用可吸收线缝合有无需拆线之优点。

(4)术后作必要处理并保持局部清洁。

(5)术后1周内避免大便过于干燥和剧烈运动及颠簸,尽量卧床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做处女膜修复手术的禁忌

处女膜的功能是可以防止外界不洁的东西进入阴道,有保护阴道的作用。青春期前由于卵巢所分泌的雌激素很少,这时阴道粘膜薄、皱壁少、酸度低,故抵……详细>>

处女膜修复手术有什么禁忌

处女膜是女性阴道的特有组织,直径约为1~1.5厘米,通常为圆形、椭圆形或锯齿形,功能是可以防止外界不洁的东西进入阴道,有保护阴道的作用。……详细>>

处女膜修复手术及禁忌证

严重宫颈炎患者,不适合做;已婚女性、剖宫产的女性,都不主张做处女膜修复术;患有重性疾病、已怀孕女性是不能做处女膜修复手术;有高血压等疾病……详细>>

处女膜修复手术及禁忌证

由于种种原因让少数人失去了贞操,现在先进的处女膜修复技术能帮助她们重新找回信心。处女膜修复术是通过外科手术方法,对已经破裂的处女膜进行修……详细>>

处女膜修复手术的禁忌

处女膜修补手术应避开月经期,手术一般按排在月经净后三天至月经期前十天较好,也就是说在月经净后三天至月经期前十天之间任何一天都可以按排处女……详细>>

  • 罗颂平

  • 罗丽莉

  • 金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