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专家采访 > 正文
鼻子异常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红斑狼疮贫血心脏病鼻息肉

美鼻需满足4个要素 欧式鼻子不一定适合东方人

2017-03-21 07:48:55    作者:何诗雅  家庭医生在线

鼻子是我们面部五官中最立体显眼的部位,因此也有“面部一枝花,全靠鼻当家”的说法。拥有好看的鼻子可以为容貌增色不少,所以对很多爱美人士而言,往往都希望自己的鼻子能像欧美明星一样高挺。但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外科主任医师姜平表示,高挺并非美鼻的唯一标准,鼻子和面部比例的协调十分重要,若需让鼻子变高,假体隆鼻则为最主流的方式。


姜平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外科主任医师

美鼻需具备4个要素 欧式高挺鼻子不一定就美

拥有一个好看的鼻子是很多人的愿望,但到底什么样才是好看的鼻子却是众说纷纭。姜平表示,从专业医生的角度来看,美鼻需要具备四个要素,“对普通人来说,鼻子好不好看最直观的就是高度,看鼻子是否高挺。另外,在这基础上,鼻尖、鼻翼和鼻孔的综合形态也十分重要,只有鼻子长度、高度和角度三个要素都理想,而且各部分比例关系协调,才算得上是美鼻。”

不少人都认为欧美白人高挺的鼻子十分好看,对此姜平认为,虽然高挺是美鼻的一个要素,但并不是全部,建议求美者不要片面追求欧式鼻子,“除了上面提到的4个要素,真正的美鼻还需要与人的面部协调,西方人高挺的鼻子如果放在东方人较为扁平的脸上可能会不协调,这也不能算上是美鼻。”

假体隆鼻操作简单 材料并非越贵越好

虽然很多人都羡慕西方人高挺的鼻梁,但事与愿违的是,东方人鼻子大多比较扁平,缺乏立体感,这时候一些求美者就会考虑通过隆鼻手术来让鼻子变得高挺。据姜平介绍,目前隆鼻方式多样,但是假体隆鼻还是占据主流位置,“隆鼻包括单纯的隆鼻和综合性的鼻整形。主要方法是通过植入人工材料,如常见的硅胶和膨体以及新型材料MEDPRO,来达到隆高鼻梁、鼻背的目的。也可以采用自体材料,如肋软骨、耳软骨或者真皮、筋膜组织进行隆鼻。在这么多隆鼻方式中,最常见的还是假体隆鼻。”

假体隆鼻之所以受欢迎,姜平认为主要是它操作简单、损伤少,“假体隆鼻操作的方法比较简单,比自体材料隆鼻要减少一个取软骨的步骤。另外,取肋软骨会留下刀痕,而且多少也会造成一定的缺陷。相比之下,假体隆鼻就会相对简单,也不会造成更多的创伤。”

虽说如此,但部分求美者对人工材料始终有些顾虑,担心假体隆鼻会让人体产生剧烈的排斥反应,姜平表示求美者大可不必过虑,“目前现有的假体材料都是合格和放心的,其中硅胶与人体的相容性很好,人体一般不会对其产生很大的反应,求美者在挑选假体的时候也不必一味追求昂贵的或是进口的材料。”

专家介绍

姜平,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外科副主任,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导。1985年就读于第一军医大学,1995年攻读钟世镇院士的博士研究生,专攻面部应用解剖学。1998年博士毕业后在南方医院整形外科工作。2000年赴日本医科大学留学1年。从事整形美容外科25年,业务专长包括鼻整形再造、注射美容、面部美容整形及修复再造、乳房整形再造。

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参与专著编写4部。负责和参与国家、省部级科研课题8项,获得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军队医疗成果和广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各1项。培养整形外科专业硕士研究生10余名,指导进修医生30余名。先后10余次出席国际性整形美容外科学术会议并作专题报告, “世界抗衰老学术大会 (AMWC)” (摩纳哥,2014)、 “美国整形美容外科年会” (芝加哥,2014)等。

现任中华医学会整形外科学分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整形与美容医师分会常委、青年委员会主任委员、鼻整形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康复医学会修复重建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医学会整形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广东省医学会显微外科学分会常委,中华整形外科杂志、中华医学美学与美容杂志编委。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姜平
擅长疾病:
1.仿生综合隆鼻术、鼻整形再造;2.微痕重睑、上睑下垂、眼袋;3.隆乳术、隆颏术;4.注射美容:玻尿...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部整形 隆鼻手术 隆鼻

眼部条件不佳还能做双眼皮手术吗?更加考验医生技术

重睑成形术是我们常说的双眼皮手术,是整形美容手术中较为常见的一种,但这并不代表所有的重睑术都可以轻易完成。当求美者本身眼睛条件不佳,伴随……详细>>

整形手术前后为什么不能喝酒 五大原因告诉你

整形手术之后,如果你要为一次成功的整形手术干一杯庆祝一下时,大多数医生不会建议你这样做。下面是5个为什么不应该在整形手术前后沾酒的原因。详细>>

上睑下垂矫正手术就是割双眼皮?专家:这种说法不正确

上睑下垂矫正手术不仅可以有效改善眼睛上睑下垂,还能起到美化眼睛的作用,更有部分网友认为上睑下垂矫正手术就是割双眼皮。事实上真是这样吗?家……详细>>

脸部轮廓手术之后如何正确冷热敷?千万不要乱敷

大学生进入长长暑假中,此时是变美的好时机,部分人群开始走上了整形道路。每个女性都希望能够拥有小v脸,所以会去医院做眼部轮廓手术,手术后做……详细>>

做双眼皮手术后要注意什么?这5件事要做好,不然白花钱了!

追求美丽是很多女性一直在做的事,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很多女性也把目光投入到整形手术当中。在所有的整形手术当中,双眼皮手术最受欢迎,拥有一……详细>>

  • 李军政

  • 杨琼

  • 张宏征

  • 樊韵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