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专家采访 > 正文
上睑下垂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老年痉挛性睑内翻睑外翻睑内翻眼睑缺损眼睑闭合不全

眼部条件不佳还能做双眼皮手术吗?更加考验医生技术

2020-11-09 16:37:48      家庭医生在线

重睑成形术是我们常说的双眼皮手术,是整形美容手术中较为常见的一种,但这并不代表所有的重睑术都可以轻易完成。当求美者本身眼睛条件不佳,伴随有其他的眼部缺陷时,无疑之中就会增加手术的难度。

在广东省医学会第十二次医学美容学学术会议上,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副主任医师冯传波教授带来了《困难条件下的重睑成形术》演讲报告,并与业界其他整形美容的同行进行了专业深入的探讨。

冯传波 教授(图片由协办方提纲)

这5种条件下的重睑术,更考验医生功力

重睑术算是一门入门级手术,许多整形医生都是从双眼皮手术开始。不过,重睑术看似简单,想要做好、做精细却并不容易,尤其是当求美者眼部条件不佳时,对整形医生的基本功、手术经验和操作技巧都是一种考验。

那么何为困难条件下的重睑术?冯传波教授以亲身体会,按照难度系数由低到高,将临床中遇到的困难条件的重睑术分为了以下5种类型:1)肿泡眼并眉眼间距近,表现特点为上睑组织过厚、皮肤松弛;2)上睑凹陷,上睑组织过薄;3)存在上睑下垂,4)肿泡眼合并上睑下垂;5)上睑凹陷合并上睑下垂。

结合理论和实践,冯传波教授也分享了他的手术经验,“上睑组织过厚或过薄都不利于进行重睑术。过厚,一般先去除适量组织,包括皮肤组织,肌肉组织和脂肪层等;过薄,首当其冲是补充容量,可选择自体脂肪来填充,但要注意注射的层次和量。如果存在上睑下垂的情况,先改善上睑下垂,否则难以获得满意的重睑术效果。”

由于先天条件不足的重睑术,有时并非一次就能成功。冯传波教授提醒,如果求美者在术后对自己的双眼皮效果不满意,可以及时与医生联系,必要时进行二次手术修复,逐步改善。

重睑术后如何护理?冰敷有利于恢复

对于眼部条件不佳的重睑术人群,要想获得满意的手术效果,一方面与主刀医生的技术与经验有关,另一方面,也与求美者术后的护理息息相关。

那么做完重睑术后应该怎么护理?冯传波教授表示,术后要注意局部的清洁卫生,伤口不要湿水,多注意休息,减少用眼次数和时间,遵从医嘱定期复查。另外冷敷有利于使局部血管收缩,也能起到伤口止血的效果。操作上可以选择冰袋冰敷,也可以用冷冻过的湿毛巾敷在伤口处,帮助伤口恢复。

术后的饮食也是至关重要。冯传波教授也提醒,“术后应避免进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如火锅、烧烤、麻辣烫等容易引起全身冒汗的食物要避免,以防出汗后增强血液循环,增加伤口处肿胀、渗血的机会。”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冯传波
擅长疾病:
1.美容外科如改脸形、抽脂、除皱等;2.乳房外科:隆胸、乳房缩小、乳房再造等;3.各种先天性畸形如唇... [详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冯传波 双眼皮手术 重睑术

小阴唇肥大治疗让你摆脱不适困扰

正常的小阴唇曲线自然,但有不少女子小阴唇发育过度,明显增长增厚,外观呈深褐色或黑色,皱缩蜷曲呈菜花状,十分难看。更令人烦恼的是此症常常会……详细>>

假体隆鼻术后7天不可化妆 少吃海鲜避免过敏

与其他整形手术类似,要想让假体隆鼻术后获得最理想的效果,求美者需要遵循一些术前术后的注意事项。为了解答求美者关于假体隆鼻术前术后注意事项……详细>>

日本变性人不堪男监狱折磨 起诉请求转狱

变性人在犯罪后是应被收押在男性监狱还是女性监狱?这是法律的盲点,是一个让人值得思考的问题。变性人是社会的弱势群体,如何保护他们的权益应引……详细>>

小阴唇肥大治疗 让你摆脱不适困扰

有小阴唇肥大治疗需求的女性在临床矫治前常常会提出各式各样的疑问。在众多疑问当中,患者关注的是焦点:小阴唇肥大的原因是什么?治疗如何进行?……详细>>

悲惨的泰国人妖 人妖背后不为人知的那一面

人妖队伍在泰国非常庞大,他们在国家旅游业中的作用也非常显著,但他们的生活和命运却令人担忧。人妖的美好时光是短暂的,他们绝大多数的命运是悲……详细>>

  • 黄丹平

  • 苏鹏

  • 陈伟蓉

  • 刘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